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灣首度路試!全新國產FORD Mondeo汽油/柴油雙旗艦登場(一)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17/2008)
字級設定:
 
國產FORD Mondeo在ARTC專業測試道上,進行台灣首度性能展演!
 
福特六和曾在今年一月份邀請AutoNet等台灣媒體,至德國科隆進行全新國產FORD Mondeo海外試駕,而隨著歐洲FORD中大型房車車輛工程開發經理Jurgen Gagstatter日前來台舉辦Mondeo科技說明會、親身試駕,國產FORD Mondeo終於在3月15日,藉由ARTC專業測試道上,進行台灣首度性能展演!

 
上為Mondeo柴油車型,下為汽油車型,由輪圈樣式可辨別。
 
Mondeo汽油旗艦+柴油運動旗艦,台灣首度路試

在3月15日所進行的國產Mondeo試駕過程當中,路段包括(1)高速換道:以80km/h進入,等速駛出(2)S形過彎 : 以60km/h進入,等速駛出(3)繞錐 :以70km/h進入,等速駛出(4)直線加速 :可加速到140km/h。

007電影首度現身,國產FORD Mondeo四月上市

回顧歷史,新世代FORD Mondeo量產車型,在2007年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但早在007系列電影(皇家夜總會當中),Mondeo概念車型便以符合戲劇效果而設計的超凡功能與矯健身手,引起全球車迷的高度討論。在2007年五月份,AutoNet應邀前往義大利南方的薩丁尼亞,進行歐規Mondeo四門房車、五門掀背車與五門旅行車的首度試駕,這也是台灣媒體首度領略Mondeo的真實本事。

接著重量級產品-國產Mondeo,在2008年台北國際車展現身,今年一月份,AutoNet亦遠赴比利時Lommel Proving Ground試車場,了解國產Mondeo的車輛品質與測試過程,而確定上市時程,就在今年四月份。

國產Mondeo-專為台灣消費者量身訂作

此次所試駕的車型分別為Mondeo 2.3L汽油旗艦款(報價新台幣93.9萬),以及Mondeo 2.0LTDCi柴油運動旗艦款(報價新台幣100.9萬)。在動力部份,Mondeo柴油車型,搭載2.0升Duratorq TDCi共軌柴油引擎,最大馬力140hp/4000rpm(歐規車型為130hp),峰值扭力32.6kgm/1750-2240rpm,於Over Boost作動時,最大瞬間扭力達到34.6kgm;Mondeo汽油車型搭載2.3升Duratorq Ivct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65hp/6500rpm,峰值扭力21.7kgm/4200rpm,擁有反向平衡軸設計,使其運轉更為順暢細緻。

Mondeo全車系皆搭載AISIN所製造的六速手自排自動變速系統,具有D(自排)、S(運動)、M(手排)三種換檔模式。再加上ABS防鎖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四輪碟煞系統、17吋輪圈,以及專為台灣用車環境所開發的BRIDGESTONE跑車胎(規格235/45/R17),可在安全無慮的前題之下,保有絕佳的行車過程。

Mondeo汽油與柴油車型,車輛屬性允文允武

原廠表示,針對台灣用車環境而生的Mondeo全車系,方向盤輔助力道較大,操作上更為輕鬆,但由於產品設計屬性的不同,汽油車型採用亞太版懸吊設定,強調路面吸震能力,行車特性以舒適穩健為主。

值得一提的是,不論汽油或柴油頂級車型,皆標配高傳真整合恆溫空調觸控DVD主機、Keyless車門啟閉系統、FORD Power引擎啟動鍵,以及Capless免旋蓋加油系統,讓消費者一次擁有汽車科技,所帶來的便利生活。

柴油車型則採用歐規車型懸吊調設定,包括彈簧、減震筒、防傾桿等設定,較亞太版強化約15%,因此可在不平整的路況當中,擁有較佳的動態表現與行車穩定度,乃是以操控為主要導向。此外,ESP動態車身穩定系統,為柴油車型的標準配備,頂級車型更搭配繁體中文介面的Convers+數位化液晶儀表板(螢幕為5.8吋),以及跑車座椅,性能與配備同樣令人期待。

雖然此次試駕國產Mondeo僅有四個關卡,但透過ARTC專業測試道的路試,已可實際體會國產Mondeo有何獨到之處,我們也會在本系列報導中,陸續介紹兩款屬性不同的汽油旗艦款與柴油運動旗艦款,行車表現有何不同,敬請期待。

 
ESP動態車身穩定系統,為柴油車型的標準配備,頂級車型更搭配Convers+數位化液晶儀表板、跑車座椅。
 
 
Mondeo柴油車型車尾標誌TDCi銘牌,隱藏式排氣管。
 
 
Mondeo全車系皆搭載AISIN所製造的六速手自排自動變速系統。
 
 
專為台灣用車環境所開發的BRIDGESTONE跑車胎(規格235/45/R17)。
 
 
Mondeo汽柴油頂級車型搭載高傳真整合恆溫空調觸控DVD主機、FORD Power引擎啟動鍵等高級配備。
 
 
汽油旗艦款與柴油運動旗艦款,行車表現有何不同,敬請期待。
 

   新聞列表(03/17/2008)

台灣首度路試!全新國產FORD Mondeo汽油/柴油雙旗艦登場(End) 台灣首度路試!全新國產FORD Mondeo汽油/柴油雙旗艦登場(三)
台灣首度路試!全新國產FORD Mondeo汽油/柴油雙旗艦登場(四) 台灣首度路試!全新國產FORD Mondeo汽油/柴油雙旗艦登場(二)
台灣首度路試!全新國產FORD Mondeo汽油/柴油雙旗艦登場(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