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灣首度路試!全新國產FORD Mondeo汽油/柴油雙旗艦登場(二)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18/2008)
字級設定:
 
全新國產FORD Mondeo轉向反應精準,方向盤易於操控。
 
國產FORD Mondeo在3月15日,藉由ARTC專業測試道,進行台灣首度性能展演。相信大家已經對Mondeo汽油車型與柴油車型的引擎動力,以及所搭配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此活動原因在於,福特六和希望藉由模擬實際道路狀況的各個關卡,展現Mondeo的不凡性能,同時也能讓消費者在日常生活當中,享受駕駛樂趣。

 
將車速保持在80km/h左右,將方向盤略為轉動,車身穩健地前進。
 
車體設計堅毅,成就操控、舒適、NVH工程

基於集團資源共享的原則,國產Mondeo採用頗受好評的歐規Mondeo底盤平台,此平台同樣使用於FORD Galaxy、S-Max等車款,而且透過CAE電腦模擬,使得車體結構更為強化,更具剛性。資料顯示,與前代車款相較,靜態抗扭曲強度提升30%,動態強度更提升100%之多,有助於動態表現運動化、乘坐舒適度,以及NVH工程(噪聲、振動、舒適性)的同步進化。

文行至此,接下來會以各個關卡,分別說明Mondeo 2.3L汽油旗艦款,以及Mondeo 2.0LTDCi柴油運動旗艦款的動態表現。此二頂級車款,除了配備更為高檔之外,其引擎動力與變速系統表現,就是未來國產Mondeo的同樣水準。

高速換道:以80km/h進入,等速駛出

Mondeo 2.3L汽油車型,最大馬力165hp/6500rpm,峰值扭力21.7kgm/4200rpm,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在調整至最佳駕駛姿態後,我們首先以D檔起步,時速很快地來到80km/h,而且路面噪音與風切聲抑制十分地良好。

接著將車速保持在80km/h左右,將方向盤略為轉動,車身很穩健地進入由錐桶所構成的兩個非連貫直線路段,毫無任何地劇烈搖晃產生,詢問坐在後座的同業,亦表示僅感受到些許側向離心力,並無任何的乘坐不適感。

回頭再來一次,選擇將排檔桿右切至S模式,同樣地以平順的油門方式前進,發現引擎轉速提升更為迅速,毫不吃力地又來到時速80km/h,但這一次AutoNet試車組小小使壞,將時速提高至100km/h,然後再減速至該關卡的速限,右打方向盤,進入第二個直線路段。此時體驗到,國產Mondeo精準的轉向反應,以及容易操控的方向盤。

Mondeo 2.0LTDCi柴油車型,最大馬力140hp/4000rpm,峰值扭力32.6kgm/1750-2240rpm,同樣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但換裝〝Sportiche〞懸吊強化組件。由於柴油車款扭力輸出強勁的特性,起步時貼背感受明顯,而時速很快地亦達到80km/h,路面噪音與風切聲同樣抑制地良好。

當進入關卡之後,感受到與汽油車型相較,方向盤略為重手一些,車輛的轉向同樣精確,但突然間換道的動作,歸功於〝Sportiche〞懸吊強化組件,車身更為穩定,全然是以操控為設定取向;跑車桶型座椅則提供更為出色的包覆力。

不論是Mondeo汽油或柴油車型,在第一關的表現,搜尋腦海中的記憶,就是歐規車款調性,但更為輕手的方向盤,相信會更適合地狹人稠的台灣地區。

 
資料顯示,Mondeo與前代車款相較,靜態抗扭曲強度提升30%,動態強度更提升100%之多。
 
 
國產Mondeo採用頗受好評的歐規Mondeo底盤平台,此平台同樣使用於FORD Galaxy、S-Max等車款。
 
 
Mondeo汽油或柴油車型,在本關表現,呈現歐規車款調性。
 

   新聞列表(03/18/2008)

台灣首度路試!全新國產FORD Mondeo汽油/柴油雙旗艦登場(End) 台灣首度路試!全新國產FORD Mondeo汽油/柴油雙旗艦登場(三)
台灣首度路試!全新國產FORD Mondeo汽油/柴油雙旗艦登場(四) 台灣首度路試!全新國產FORD Mondeo汽油/柴油雙旗艦登場(二)
台灣首度路試!全新國產FORD Mondeo汽油/柴油雙旗艦登場(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