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歐洲對抗氣候變遷,小型車再度縮小!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7/2008)
字級設定:
歐洲滿接到處可見的小型車如果再「縮小」,那就相當於開著一台hybrid高爾夫球車做為交通工具。不過由於歐盟吃了秤砣鐵了心,要施加更嚴格的油耗量標準來改善全球暖化的問題,因此看來歐洲街上的汽車又要「減肥」和「縮小」了!

瑞士汽車市場分析師Neil Winton認為,來自印度的廉價車TATA Nano,就是未來汽車設計的走向。顯然這樣的看法日本車廠TOYOTA也頗有同感,目前TOYOTA正在縮小在歐洲市場推出車款的大小,盼能改善汽車的油耗標準。

歐洲各國政府積極施加的車輛「進城費用」(congestion charge) ,目前管制的範圍越來越嚴格,不久的將來就甚至能減少中型車進入市區的意願,此外還針對「吃油怪獸」運動休旅車進行停車上的限制,迫使更多的歐洲人改而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歐盟相信人類有足夠的能力改善氣候變遷的問題,正因如此才會大舉推動嚴格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的管制,尤其是針對汽車工業。歐盟希望能施加嚴格的油耗標準,平均約每加侖43英里。無法達到這個標準的車廠將面對高額的罰款。

   新聞列表(03/1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