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未來的計程車是何種模樣?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7/2008)
字級設定:
很多人對未來的汽車都存在著無線的想像,來自各種創作中對於不難發現,人類對未來最大的遐想,莫過於不必「萬事皆自己來」。ㄧ個人類無須再出勞力、便能自行運轉無礙的社會,正是大多數人對未來的憧憬。

汽車正在迅速的轉變,計程車自然也不能免俗。以美國繁華的曼哈頓來講,在2012年將全面改成使用hybrid油電動力複合式系統的汽車,在替代燃料技術崛起的當下,各種替代燃料車確實是未來計程車既定的走向之ㄧ。但你可曾想過計程車將邁入「無人駕駛」的境界呢?

這台名叫「robuCab」的計程車,是由法國人所研發出來的,這是ㄧ台四輪傳動的電動車,相信你已經注意到照片裡真的是完全沒有駕駛的容身之地。RobuCab車上裝有精密的攝影機,能夠讀取安裝在一旁人行道地面上的信號,來衡量汽車正確的移動角度。

可想而知,這台robuCab的移動速度自然是快不起來,雖然目前的模型能乘坐四個人,但車上空間並未規劃置放行李的位置。或許在迪士尼遊樂園裡用來運輸觀光客還綽綽有餘,但真要擺到市區裡,可能就會面臨許多現實面上的問題,robuCab電動計程車還有進步的空間,但它已提供了一個美麗的遠景供我們想像。

   新聞列表(03/1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