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 沒有TCS的F1,考驗車手駕駛技術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18/2008)
字級設定:
 
成為2008年F1前導車的M-BENZ SL63AMG,受惠於「撞」況不斷的澳洲站,不斷有亮相機會出現。
 
2008年F1賽季,已經於澳洲當地時間3月16日點燃首站戰火,在本賽季開始的賽例規格修改當中,包括排位賽時間的修改、變速系統必須使用達四場賽事(可調配齒輪比)等,但其中影響最大的因素,可能就是取消T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之後,馬力高達750-800hp的F1,該如何控制。

在2008年F1澳洲站燈滅起跑不久,包括Kimi Raikkonen、Jeson Button、Mark Webber、Anthony Davidson等車手,便將其所駕駛的FERRARI、HONDA、RED BULL、SUPER AGURI等F1方程式賽車碰在一起。而Kimi Raikkonen在賽事中途,也因為車輛故障,退出比賽,最後由Lewis Hamilton(McLaren車隊)、Nick Heidfeld(BMW SAUBER車隊),以及Nico Rosberg(WILLIAMS車隊),獲得澳洲站前三名,而且僅有八輛F1完賽。

諷刺的是,Felipe Massa(FERRARI車隊)曾在季前表示,取消TCS更適合他的駕駛風格,可使比賽更加人性化,而非電子化,但他在本季首站便以DNF(未完賽)收場。

有趣的是,成為2008年F1前導車的M-BENZ SL63AMG,受惠於「撞」況不斷的澳洲站,不斷有亮相機會出現,而不免讓人擔心,賽道更為狹窄的摩納哥站,或是天候不佳時,這一群世界上最會開車的F1車手,該如何以其駕駛技術一一克服。

   新聞列表(03/1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