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輪胎裡添加了…玉米澱粉!?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8/2008)
字級設定:
為了改善人類的生活環境,永續經營的理念現在正在各行各業裡發酵,「製造」雖然帶來了文明的繁華盛世,但也帶來了許多嚴重的傷害,如何在製造生產的同時,也融入再生利用的理念,正是未來永續經營必須要達成的目標。

繼車廠在輿論壓力以及本身自覺的覺醒下,多方嘗試就汽車的燃料、材質、製作方式,進行綠色理念上的改善後,輪胎廠商現在也加入了這波環保趨勢。世界知名輪胎廠商Goodyear全新的「綠色」輪胎裡,就使用了具有永續和可再生利用概念的材質,玉米澱粉。

Goodyear最近宣佈他們證再研發新款的低阻力輪胎,不但能夠節省燃料,同時也更貼近環保的概念。這款輪胎在製造時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比Goodyear一般的輪胎少,同時也會添加有機的玉米澱粉,來取代原本的矽和煤灰,兩者通常都是從油裡面取得。

這一次Goodyear是與BMW和義大利公司R+D一起合作,並且獲得European Life計畫的資金補助,研發具有環保概念的「綠色」輪胎。

   新聞列表(03/1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