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氣候變遷威脅美國道路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8/2008)
字級設定:
美國科學家在上星期二向國家交通計畫單位提出警示和建議,提醒他們全球暖化造成的氣候變遷問題,將會對美國的道路造成嚴重的影響。

據國家研究委員會(NRC)表示,美國大部分的道路系統,包括六萬英里長的公路、各大城市機場、鐵路、地底隧道、海港…等等,將會面臨淹水和海水升高的威脅。尤其是現在夏日溫度越來越高,來自NRC的科學家們認為,這會造成橋梁的損壞和鐵路軌道扭曲,此外,高溫也不利於飛機起飛。

那交通工具在哪裡才不會受到影響呢?或許只有在南北極的氣溫下才能保持正常吧!但由於陸地上的永久凍土,也就是施工興建者仰賴的建築基層,正在逐漸融化當中,這對交通道路系統造成的影響超乎想像,NRC的研究負責人Gerry Schwartz表示。

NRC的研究結果顯示政府各階層都需要有所改變,NRC研究員Louisa Paiwonsky指出,現在氣候科學家和交通系統專家,根本沒有互相討論研究的管道。「我們來看看交通、土地和人口的規劃和預測,我認為沒有任何一個州在規劃時考慮到氣候變遷的問題。」Paiwonsky表示。

重新規劃美國境內的交通運輸系統,需要投入的花費保守估計至少要幾千億美元,但是NRC如果政府繼續忽視這個問題,以後需要投入的花費將會更多。報告中更明確的指出,氣候科學家在進行更多深入的研究後,還能夠預測各地道路系統會遭遇的問題,讓規劃時能夠徹底做到防患未然的動作。

   新聞列表(03/1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