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灣首度路試!全新國產FORD Mondeo汽油/柴油雙旗艦登場(三)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19/2008)
字級設定:
 
由錐桶所構成的狹小連續彎道,可考驗國產Mondeo的轉向、油門、煞車反應,以及過彎穩定度。
 
在通過「高速換道」關卡之後,我們持續先以全新國產FORD Mondeo 2.3L汽油旗艦款,進入第二個關卡,也就是S形過彎(以60km/h進入,等速駛出) ,此路段乃是由錐桶所構成的狹小連續彎道,可考驗國產Mondeo的轉向、油門、煞車反應,以及過彎穩定度。

 
「慢進快出」、「眼到即車到」為本關卡基本原則。
 
依曾經接受過的駕駛訓練而言,「慢進快出」、「眼到即車到」為本關卡基本原則,由於在前一個關卡的通過速度為80km/h,因此在本關卡入口,輕踩煞車減速至60km/h左右,順勢進入入口。

由於在進入彎道之前,已作好車輛煞車減速動作,於是完全鬆開油門進彎,直到通過彎頂點時,慢慢地給予適當而固定的油門深度,並且讓雙手始終放置於方向盤上的三點鐘與九點鐘方向,保持固定轉向角度。接著開始柔順地加大油門深度迅速出彎。

在過程當中,包括油門、煞車、方向盤轉動等控制,均需恰到好處的掌握,才不會發生撞倒錐桶的尷尬狀況,而整體表現均衡的國產Mondeo,要通過此連續彎道,難度並不高,而且不重手的方向盤與穩健的懸吊系統反應,更可增添駕駛的信心,直往下一關卡邁進。

 
整體表現均衡的國產Mondeo,要通過此連續彎道,難度並不高。
 
 
不重手的方向盤與穩健的懸吊系統反應,更可增添駕駛的信心,直往下一關卡邁進。
 

   新聞列表(03/19/2008)

台灣首度路試!全新國產FORD Mondeo汽油/柴油雙旗艦登場(End) 台灣首度路試!全新國產FORD Mondeo汽油/柴油雙旗艦登場(三)
台灣首度路試!全新國產FORD Mondeo汽油/柴油雙旗艦登場(四) 台灣首度路試!全新國產FORD Mondeo汽油/柴油雙旗艦登場(二)
台灣首度路試!全新國產FORD Mondeo汽油/柴油雙旗艦登場(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