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環保署CO2計畫半途而廢!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8/2008)
字級設定:
自從美國最高法院在去年做出決議,認為環保署有義務訂定法規,管制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後,美國環保署便如同火燒屁股,開始擬定管制的法規。在去年12月已經擬出初步的提案,若順利推行,可望在2018年以前執行35mpg的油耗標準。

這樣的結果,成效將更勝能源法案的推行結果,在環境的改善上進度超前兩年。2008年一月環保署官員Stephen Johson甚至告訴ㄧ名參議員,環保署將在三月時公佈二氧化碳的標準規章,不過眼見三月已經過了一半,台灣的總統大選都要隆重登場了,這項「傳說中」的法案依舊沒有半個影。

不過在接受眾議會改革委員會審問時,主席Henry Waxman透露其實這項CO2管制法案早在去年底就已經完成了,但是委員會在針對環保署與加州廢氣排放管理之間產生衝突ㄧ事,進行深入調查時,意外發現環保署CO2計畫嘎然中止的原因,竟是遭受到布希政府施壓所致。

委員會主席Waxman已要求環保署提交送給白宮審核的草案,但環保署目前尚未決定是否要配合。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對民眾福利造成的傷害,勝過民眾的健康,該草案正是按照這樣的先決條件下擬定。

   新聞列表(03/1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