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台灣的驕傲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18/2008)
字級設定:
撇開一堆關於台灣競爭力消退的文章、關掉喧鬧不已的選舉報導,平靜的行走於假日的道路上,不分目前居住的台北、或是位居高雄的老家,都可發現道路上除了同樣眾多的四輪汽車與兩輪機車外,人力驅動的單車數量開始增加,無論是造型簡單的通勤單車,還是造型炫麗專業車款,或是小巧可人的摺疊腳踏車,開始讓台灣的道路上,多了點不同。

的確,近幾年來基於台灣腳踏車製造能力的優異基礎上,政府大力推出全台灣單車步道的興建工程,成果已逐漸呈現我們眼前,雖然仍有不小的進步空間,但近年來投入此單車運動的人數的確明顯增加,且搭上周休二日的休閒風潮,騎單車早已跳脫過去代步階段,轉型成為最時髦的休閒工具代名詞。

自身週遭朋友加入此單車陣容的更是不在少數,從MSN上所使用的圖片便可了解,從過去五花八門的喜愛圖片,不約而同的換成了自己的單車圖片,除了多少要展示自己敏銳的「流行度」,當然也可展現自身對於單車運動的上癮度,不過一頭栽入的目的為何,單車為生活帶來的改變,的確開始發酵。

不諱言的,自己也開始受到影響,不過為了確定自身意願是跟隨潮流,還是確定喜愛此單車運動,相較於周遭朋友的投入速度,我的確是晚了些,且為了要發揮未來單車於生活中的最大效應,更加速四輪汽車與雙輪機車的買賣速度,一旦其中一代步工具確定售出後,方可購入心儀的單車。

相信讀者沒有興趣關於我的單車歷程,不過單車此產品,絕對有資格讓身處台灣此土地生長的所有人們,可自誇的驕傲,台灣不僅有著舉世聞名、數一數二的自行車品牌,許多國際大廠自行車幕後的代工廠,更是由台灣所一手包辦,〝Made in Taiwan〞的自行車,就如同日本製的家電用品、義大利或法國生產的精品般,於國際間擁有崇高的地位。

自行車製造工藝,讓台灣於國際間的舞台上揚眉吐氣,而此珍貴資源,也希望政府官員們能好好把握,除了提升台灣自行車使用環境外,對於我們的國際形象與競爭力,也可達到加分作用!

   新聞列表(03/1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