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省到爆!2008年SHELL Eco-Marathon殼牌省油大賽得主即將出爐...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9/2008)
字級設定:
現在在台灣的國產房車,一般來說平均每公升無鉛汽油可跑出15公里就算省,而且由於歐盟計畫推出更嚴格的油耗標準,消息一傳出各大車廠可是苦不堪言,不過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由SHELL殼牌汽油所舉行的2008年省油大賽(Eco-Marathon),最後入圍賽車的油耗成績,保證令人咋舌!

根據主辦單位SHELL殼牌汽油表示,在本屆的大賽中,進入總決賽最後二輛成績最優異的賽車,平均每行駛一百公里僅需消耗0.03公升的燃油,相當於每公升燃油可跑出達到3333.33公里的距離,不過最後冠軍到底鹿死誰手還未明朗,雖然競爭之激烈不像台灣總統大選一般口水滿天飛,可是雙方的差距也不斷在縮小中!

SHELL殼牌汽油表示,今年SHELL Eco-Marathon殼牌省油大賽的總決賽,將在四月份於美國加州的 Fontana California Speedway賽車廠舉行,到時候最終成績也將出爐,獲許會有機會打破原有的世界紀錄!

在這項省油大賽中,參賽車輛所使用的燃料,包括汽油、柴油、天然氣(傳統製程與生質燃料均有)等等,還有使用包括液態氫、太陽能,或其他油電混合動力及純電能車輛,最終目的都是要挑戰節能極限,在原油油價已經突破每加侖一百美元的當頭,這樣的比賽除了趣味之外,當然還是要喚醒大家的能源意識!


   新聞列表(03/1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