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灣首度路試!全新國產FORD Mondeo汽油/柴油雙旗艦登場(四)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20/2008)
字級設定:
 
直線加速路段,汽、柴油車型表現不同。
 
全新國產FORD Mondeo經過高速換道與S形過彎之後,車輛轉向、懸吊系統反應等面向,皆有水準之上的演出;而最後兩道關卡分別為(3)繞錐(4)直線加速,將可讓Mondeo的操控與加速表現,一覽無疑地完全展現。

 
以Mondeo 2.0L柴油車型通過繞錐路段,由於此車型採用歐規車型懸吊調設定,車輛側傾抑制更為良好。
 
繞錐關卡突顯Mondeo操控實力

在繞錐關卡當中,依照「少即是多」的原則,乃是能夠順暢快速繞錐要點的要點之一。而本關卡錐桶的擺放距離,以70km/h為最佳通過速度,多則太快,容易發生不及繞錐的尷尬情況;少則無法測出Mondeo的真實操控情況。

我們先以Mondeo 2.3L汽油車型進行試駕,不重手的方向盤輔助力道,提供精準的車輛轉向角度,頗具剛性的底盤平台與亞太版懸吊設定,讓車輛因物理慣性突然改變而產生的側傾,甚不明顯。

接著以Mondeo 2.0L柴油車型通過繞錐路段,由於此車型採用歐規車型懸吊調設定,包括彈簧、減震筒、防傾桿等設定,較亞太版強化約15%,因此在車輛側傾方面,抑制更為良好。此外,ESP動態車身穩定系統,避免因車輛打滑產生危險,而跑車座椅,則能提供駕駛於激烈操駕時的固定坐姿。

別忘了,能夠有如此良好的操控表現,部份功勞屬於專為台灣用車環境所開發的BRIDGESTONE跑車胎(規格235/45/R17)。

直線加速路段,汽、柴油車型表現不同

在結束繞錐路段之後,經過一段長達數百公尺的迴轉路段,開始進入ARTC所規定的速限140km/h直線加速路段。最大馬力達到165hp的Mondeo 2.3L汽油車型,刻意在靜止狀態下平順起步,隨著檔位的切換與引擎轉速的提升,時速很快地來到140km/h大關。讓人不得不佩服,2.3升Duratorq Ivct汽油引擎的運轉精細度,而齒比搭配良好的六速手自排自動變速系統,更是讓Mondeo達到「無頓挫感」車速提升的最大功臣。

此外,Mondeo 2.0L柴油車型達到32.6kgm的最大扭力,於Over Boost作動時,最大瞬間扭力達到34.6kgm,更提供令人驚奇的加速衝刺快感,而六速手自排自動變速系統,則是讓引擎最高轉速較低的2.0升Duratorq TDCi共軌柴油引擎,最大馬力140hp能夠順暢地發揮。

一般而言,隨著車速的提升,來自車輛組裝、輪胎滾動、空氣阻力(風切聲)等因素而生的噪音,便會越來越明顯。但透過車身結構的強化、後懸吊上座採用更具彈性的部品、車室隔音棉加厚等動作,以及BRIDGESTONE跑車胎的加持,Mondeo的高速靜肅性,可說是傲視同級車款。

 
以Mondeo 2.3L汽油車型進行試駕,不重手的方向盤輔助力道,提供精準的車輛轉向角度。
 
 
能夠有如此良好的操控表現,部份功勞屬於專為台灣用車環境所開發的BRIDGESTONE跑車胎(規格235/45/R17)。
 
 
透過車身結構的強化、後懸吊上座採用更具彈性的部品等動作,Mondeo的高速靜肅性,可說是傲視同級車款。
 

   新聞列表(03/20/2008)

台灣首度路試!全新國產FORD Mondeo汽油/柴油雙旗艦登場(End) 台灣首度路試!全新國產FORD Mondeo汽油/柴油雙旗艦登場(三)
台灣首度路試!全新國產FORD Mondeo汽油/柴油雙旗艦登場(四) 台灣首度路試!全新國產FORD Mondeo汽油/柴油雙旗艦登場(二)
台灣首度路試!全新國產FORD Mondeo汽油/柴油雙旗艦登場(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