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獨特美學-全新BMW 3系硬頂敞篷跑車榮獲2008 iF設計金獎!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19/2008)
字級設定:
 
全新BMW 3系硬頂敞篷跑車榮獲2008 iF設計金獎!
 
融合運動風格與流行時尚,搭載最尖端科技性能的BMW首款硬頂敞篷跑車,其全新產品特色深獲iF評審們的讚歎與肯定,因而贏得國際馳名的iF產品設計金獎。

 
全新BMW 3系列硬頂敞篷跑車不僅將可收放的電子液壓輕型鋼質硬頂完美地融入全車的設計,同時還保有最高水準的操控舒適性與最小噪音。
 
2008年3月4日,在CeBIT德國漢諾威展覽開幕之際,全新應用三片式電動硬頂的BMW敞篷跑車被授予iF設計金獎。這是“德國漢諾威工業設計論壇”(Industrie Forum Design)頒發的最高獎項。全新BMW 3系列硬頂敞篷跑車從821個2008 iF設計產品中脫穎而出。全新3系列硬頂敞篷跑車榮膺的金獎是BMW獲得的眾多iF產品設計獎項中的又一個里程碑。2001年,上一代BMW 3系列敞篷跑車獲得金獎。去年,全新BMW 3系列雙門轎跑車獲得同樣殊榮。今年的這個金獎是BMW設計團隊的又一個勝利。

開篷後的全新BMW 3系列敞篷跑車,優雅且恣意,較同級車款縮短的A柱與平展略低的車身肩線,呈現出敞篷跑車史上最完美的車身側影。而當關篷後,彷如全新3系列雙門跑車的外觀,低調但內蘊熱情,自腎形水箱護罩兩端開始伸展至引擎蓋上的二道動感弧線,鮮明地劃過車頭與擋風玻璃,通過俐落流線的車頂向車尾後擾流翼收歛延伸,勾勒出精悍且深具跑格的動感氣息。全新BMW 3系列硬頂敞篷跑車的三片式輕量化、高剛性電動硬頂,能夠承受270公里/小時的極速。僅需花費22秒即可以鑰匙遙控或中央鞍座按鍵完全開啟,立即享受馭風而行的暢快感受,而關閉也則僅需23秒,隨時擁有如同3系列雙門跑車的靜謐與私密,無論開闔,皆為同級車款的最快速度。

BMW汽車設計總監安德瑞恩.凡.胡東克(Adrian van Hooydonk)先生說:“對於BMW設計師來說,BMW品牌傳統是我們最重要的靈感來源之一。同時,每一個新的產品設計都是對品牌特色傳統的挑戰。我們會研究前代產品的所有細節,來決定是否保留,或者運用新的元素替代。同時,最新的科學技術也是靈感來源。”

全新BMW 3系列硬頂敞篷跑車不僅將可收放的電子液壓輕型鋼質硬頂完美地融入全車的設計,同時還保有最高水準的操控舒適性與最小噪音。進入全新BMW 3系列硬頂敞篷跑車車內即可深刻感受其精緻講究的座艙設計,手工精細的Dakota真皮內裝,觸感與包覆性皆屬上乘佳作,經過BMW最新研究成果Sun Reflective抗熱處理,最高能減少約攝氏20度的溫度,有效抑制升溫。此外,3系列硬頂敞篷跑車更藉由散發高貴氣息的黑色高光澤亮面飾板、施以珍珠光澤鍍鉻環飾的功能旋鈕與車門把手、及以中央鞍座貫通式設計分隔而出的獨立四座空間來演繹德國工藝的純粹美好。即便是需要較大空間來收納硬頂車篷,BMW也絕不犧牲乘坐與行李空間,與上代BMW 3系列敞篷跑車相較,全新3系列硬頂敞篷跑車的後座頭部空間增加了9mm,肘部空間更大幅增加了118mm,行李廂容量則為210(開篷)-350公升(關篷),搭配上6/4分離可放倒的後座椅背及後座大型穿透式置物開口,不論開關篷,皆有充裕空間放置兩組高爾夫球袋,而創新的便利行李取放功能,可以遙控方式將車篷結構升出行李箱外,方便開篷時的行李取放,由種種的貼心設計可見,BMW始終堅持造車設計上的完美與不容妥協。

在BMW首席設計師 克里斯多佛.班格先生(Christopher E. Bangle)的領導下,BMW集團設計團隊鞏固了自己多年來在國際上的精英設計地位。班格先生立志創新,他策略中一部分就是擴展BMW每個單獨車型在設計上創新的自由度,突顯BMW品牌下每款車型的獨特性格,同時確保讓產品更加貼近客戶。如此一來,創意的範圍得到極大的拓展,設計出來的產品也順理成章地成為汽車設計的傑作,BMW產品獲得的各種權威獎項充分證明了這一點。

BMW設計團隊得到的特別收穫是從每一款新車型的開發過程中,所激發出大家對科技與美學的最大熱情。在設計過程中,創新演變與可持續性總是處於動態的平衡。正如胡東克先生所說,“作為設計師,我們希望給予BMW客戶一種體驗。我們的目標是要在大眾和產品之間建立一種聯繫,這種聯繫隨著時間的推移會變得越來越親密。”

   新聞列表(03/1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