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小獅王!PEUGEOT 207 GTi成功接班(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20/2008)
字級設定:
 
207 GTi在優異的動力後盾中,透過傑出的底盤設定,讓彎道中的轉性精準外,底盤的循跡性更是出色。
 
一如日昨所提,PEUGEOT 207 GTi所具備的動力表現,對其於山道上的攻克有著極佳的輔佐,會有此感想,乃是因為AutoNet試車組針對207 GTi所選擇的山路上,207 GTi有著優異的表現。

 
縱使彎道中速度過快而發生車尾偏滑情形,藉由底盤設定也可很快的回至正確路線。
 
無從挑剔的日常使用

從取車後出發的市區道路,到連接目的地間的快速道路上,207 GTi一路表現的可圈可點,市區停停走走時藉由平易近人的手排操作機制,駕駛這個性十足的小鋼砲絲毫不嫌困難,輕腳的離合器、明確的檔位等,讓市區遊走的小獅王同樣愜意輕鬆。場景換至直線為主的快速道路之後,飽滿的加速力道火速的將207 GTi拉制限速區間,剩下的便是以五檔恣意的往目的地奔馳,如有超車需求,甚至無須降檔動作,只需稍微加深油門,207 GTi便會聽話的提供動力支援;207 GTi動力的表現在市區與高速道路間行駛,幾乎無缺點可挑剔。

山道攻克魅力難以抵抗

來到了目的地的深坑山路,平整的道路環境與寬廣的道路面幅,使得試車組內心蠢蠢欲動的慾望瞬間解放,立刻從五檔退至二檔之後朝著迎面而來的上坡奔馳,不過優異的動力輸出立刻將二檔的齒比用盡,換至三檔之後加速力道絲毫未歇,將上坡視為無物的持續往上攀登,緊接而來的第一個彎道呈現著大角度的髮夾彎,由於此時的三檔的轉速偏高,因此不採取降檔動作直接遵循著外-內-外的過彎路線劃過第一彎道,在上坡路段與僅放鬆油門的狀態下,207 GTi車身重心維持著相當完美,縱使過彎速度不低,但絲毫無任何轉向不足的情形發生,準確的轉向性無須任何多餘的方向盤角度修正動作,只需固定雙手轉動幅度,配合著油門的深度控制,聽過彎頂點之後,全油門出彎的快感,讓人不禁希望這207 GTi與彎道的組合,能持續一整天…

面對接下來的彎道筆者持續將速度加快,測試著207 GTi的極限實力,縱使當天陰雨綿綿、地面濕滑不已,但那由獨立麥花臣附22mm防傾桿與半拖曳臂結構組成的前後懸吊幾何,搭配著前後避震器阻尼提升、高磅數彈簧、全車底盤硬橡皮、後扭力樑剛性強化30﹪等設計,硬是讓207 GTi緊貼地面,當然BRIDGESTONE Potenza RE050A 205/45R17的頂級跑胎組合,同樣功不可沒。

人車一體輕鬆達成

此懸吊的設計在台北顛簸的市區道路中稍嫌彈跳,但面對著彎道挑戰,卻又顯得恰當不已,不僅車身側傾抑制漂亮,更可在兼顧舒適的基礎上清晰傳遞路面一切狀況,而當車速過快車尾順勢滑出同時,又只需簡單的方向盤修正動作,207 GTi車身便會迅速不帶累贅的反應,立刻回歸至應有路線上,此般俐落的過彎軌跡,加上具親和力的操作介面,只需短暫練習,人車一體的境界,相信很快可在你與207 GTi的組合中上演!

   新聞列表(03/20/2008)

小獅王!PEUGEOT 207 GTi成功接班(End) 小獅王!PEUGEOT 207 GTi成功接班(四)
小獅王!PEUGEOT 207 GTi成功接班(三) 小獅王!PEUGEOT 207 GTi成功接班(二)
小獅王!PEUGEOT 207 GTi成功接班(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