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誰說台灣不景氣?SUBARU Impreza WRX STI第一批完售!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5/2008)
字級設定:
於2007年東京車展正式亮相的全新Impreza WRX STI,可是SUBARU相當大膽的嘗試,因為從Impreza問世至今尚未出現掀背車型,而且還是冠上兇猛名號的STI版本,正因為這樣,台灣總代理SOT引進後第一批12輛在不到一個星期內完售,當然SOT也緊急向日本下訂,不惜和歐洲總代理搶車,為了就是滿足台灣消費者需求。

以「凜」字概念為設計主軸的Impreza WRX STI,五門掀背的造型及4415×1795×1475的車身尺碼,和2625mm的軸距,不僅可看出原廠要和歐系綱砲對抗的意圖,同時也為了對應WRC賽事掀背車稱霸天下的生態所做改變。不管是車頭前保桿與下氣壩擾流板,水箱護罩上的STI銘牌,寬體化的車前後葉子鈑件、BBS製18吋鍛造鋁圈,以及車尾上方的大型尾翼,在在都顯出Impreza WRX STI的懾人氣勢。

動力方面,Impreza WRX STI搭載EJ25水平對臥四缸雙渦輪引擎,經調校後獲得300hp/6000rpm最大馬力和41.5kgm/4000rpm峰值扭力,不僅在台灣市場毫無對手,甚至能巴過不少強調性能的跑車;再配上SUBARU引以為傲的Symmetrical AWD全時四驅系統、DCCD電子前後扭力系統、SI-Drive系統、前四活塞卡鉗,後二活塞卡鉗的BREMBO17吋煞車碟盤,以及水平對臥引擎的低重心特性,縱使依然搭載傳統的六速手排,但新世代的 Impreza WRX STI依然可以稱為日系WRC戰駒道路版車款的王者。內裝上除了辨識率頗佳的三環式儀表板之外,不管是三輻式真皮方向盤、具有STI字樣的中控台金屬飾板,還是紅色LED底板指示燈,都透出Impreza WRX STI的運動氣息,車室內並配置RECARO桶型賽車座椅,並將恆溫空調、多功能儀表列為標準配備!

其實目前與Impreza WRX STI較為接近的對手,就屬VW Golf R32、FORD Focus RS,但論動力輸出與動態表現都略為遜色,且WRX STI打出新台幣178萬元的身價,C/P値可是非常高,當然也就能在短時間內銷售一空。

   新聞列表(03/2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