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 iMiEV第三季北美進行路試!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5/2008)
字級設定:
在真正的節能車尚未大量生產之際,Hybrid油電混合與柴油可是當前主流,雸隨著電池技術的成熟與進步,電動車似乎有意角逐節能大戰的寶座,像日本MITSUBISHI所研發的MiEV輪內驅動技術,不僅也開始進行路測,甚至從今年秋天起也將於北美展開測試。

預計在2010年正式量產的iMiEV,可算是MITSUBISHI傲視群倫的新科技,這也是目前獨門的科技,在日本已經與多家電力公司展開第二階段合作,而針對全球最大的北美市場,MITSUBISHI也計畫從2008年秋天起與美國當地電力公司攜手,共同對iMiEV的各項性能作實際道路測試,以期望能在2012年左右將iMiEV正式引進美國市場,唯有將產量增加才能降低生產成本。

於2008年紐約車展中,MITSUBISHI除了將iMiEV展現在紐約客面前外,以高環保又兼具性能駕馭樂趣的iMiEV Sport,搭載全新開發之2.2升綠色柴油引擎、並於2009年即將量產的Concept-cX,以及由植物所研發的綠色塑膠等,也都一併讓大蘋果居民了解MITSUBISHI的高科技。

然而目前所有電動車所碰到的問題,就是充電站設備不足,縱使Plug-in的充電結構已經成熟,但要建置充電設備必然會是大工程,且地點的尋找與設備是否耐用也都列入考量重點。這也是何以MITSUBISHI在發展iMiEV過程中,希望能尋找電力公司共同參與的主因。

相信在MITSUBISHI iMiEV正式投入市場後,必能帶動另一波的節能環保用車趨勢,但想如同科幻電影中滿街跑,恐怕還得等上50年吧!


   新聞列表(03/2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