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也要七速DSG上身!依舊改名S-Tronic登場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25/2008)
字級設定:
 
AUDI全新推出的七速S-Tronic變速系統,也就是VW的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基於集團資源共享政策,在VW推出了全新七速DSG雙離合變速系統之後,未來除了將廣泛運用在旗下車款車款外,對於集團中的其他品牌,當然也不會吝嗇,最先受惠的為AUDI車廠。

AUDI車廠日前宣布,旗下車款將陸續搭載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不過為與VW品牌作區別,依舊會以〝S-Tronic〞之名稱之,而最先搭載此先進變速系統的,則為AUDI全心中型SUV車款—Q5。

此具七速DSG變速箱系統由於更多的檔位安排,具有更佳的省油效益,與搭載六速DSG變速箱相比,每行駛一百公里將更少0.7公升。

此外七速DSG由於革命性的技術突破,讓離合器總成的長度僅有369mm,而且重量也僅有79公斤,更特別的是,這具變速箱首次導入乾式離合器機制,有別於濕式離合器,離合器片會接觸到機油,如果機油當中沒有添加防止離合器打滑的添加物,離合器就容易打滑造成動力流失,進而發生加速不順的缺點,但如採用乾式離合器,將使其運轉更為順暢,可輸出更高的峰值扭力。

   新聞列表(03/2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