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ZUKI首度挑戰中型房車?Kizashi 3 2010年準備量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5/2008)
字級設定:
從2007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Kizashi,到同一年東京車展的Kizashi 2,這一系列概念作品令人不禁懷疑SUZUKI的意圖,結果在2008年紐約車展中Kizashi 3就說明了一切,原來SUZUKI真的要以世界戰略為基礎進軍中型房車領域。

向來在小型車稱霸的SUZUKI,雖然在北美市場以Forenza和對手抗衡,但這款車畢竟是來自同為GM集團下的DAEWOO,也就是Nubira,根本無法彰顯SUZUKI的設計風格,對於世界戰略的家族性頗有影響,且SUZUKI也不再使用DAEWOO的車款來拓展產品陣容,在這樣多重因素下自然要走自己的風格,因此決定要以Kizashi 3為藍本推出創廠以來第一輛中型房車。

承襲Kizashi與Kizashi 2概念車的設計理念,Kizashi 3已經更接近量產車的規格,車身尺碼為4650×1900×1450㎜,搭配2800㎜的軸距,不僅提供車室相當寬敞的空間,更是SUZUKI的創舉,縱使車身尺碼不如TOYOTA Camry與HONDA Accord等大型房車,不過在更為優異機能規劃下,重新定義個性運動化中型房車的新基準。此外,為了強化運動個性化風格,除了全車空力套件外,更搭載運動化懸吊組件,還有120mm的底盤淨空高度,當然也融入SUZUKI參加WRC賽事的性能基因在內,也就是導入類似Swift的風格,而尺碼為255/30ZR21的超大低扁平比性能跑胎組合,也為Kizashi 3劃下完美的註腳。

動力系統方面,Kizashi 3搭載一具與XL7相同的V6 3564c.c.汽油引擎,配置VVT可變氣門正時控制系統,經調校後最大馬力達到300hp以上,搭配可在方向盤上控制檔位升降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更採用了稱為Advanced i-AWD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提供各種行車狀況下最佳化的動力分配機制。此外,除了四輪驅動模式外,預計在兩年後量產的Kizashi 3也提供前輪驅動給消費者選擇。

SUZUKI預計在2010年於日本相良新工廠生產製造的Kizashi 3,車型上共有V6、直四汽油與四缸柴油三種引擎規格,發表後先從北美市場開始販售,爾後陸續導入歐洲與日本和其他地區,因此Kizashi 3一旦量產,將成為SUZUKI第一款中型世界戰略車。


   新聞列表(03/2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