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能元宣佈進入汽車用鋰電池領域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5/2008)
字級設定:
專攻全球高階鋰電池芯製造的能元科技(3127),日前舉行成立十週年之成果展示會,會中正式宣佈切入汽車用鋰電池市場,同時確立未來以筆記型電腦、電動工具及電動車為主軸的市場佈局,並依此做為新一代鋰電池技術開發的方向。

能元科技舉行成立十週年展示會,由能元科技董事長辜成允親自主持,與會來賓包含能元成立以來的重要客戶與協力廠商,如全球最大電動工具機製造商TTI集團資深副總裁Roger Amrol、北美高階電動休閒車品牌OHM 總經理Michael DeVisser、華碩易電腦總經理胡書賓、宏全國際董事長戴宏全等,都在展示會現場站台,共同分享十年有成的努力成果。會中能元展出全方位多元化的鋰電池應用,筆記型電腦、備用電源、電動工具機、園藝工具機、電動滑板車、電動腳踏車、電動機車、油電混合車(HEV)、全電電動車(EV)等,與會來賓均嘆為觀止,無一不佩服小小鋰電池芯的大妙用。對於外界關心能元科技如何佈局車用鋰電池市場及擴廠計劃,總經理 李家駿先生也都一一回覆,充分展現能元未來於 “綠能時代”大顯身手的信心。

李家駿在致詞時表示,耕耘十個年頭後,能元已用領先業界的研發技術及高品質的電池芯贏得客戶信任,在創新的基礎上,能元將積極強化全球行銷與生產製造能力,為下一個十年做努力,期許能元成為引領台灣綠能產業之首。[黃金三角]-筆記型電腦、電動工具及電動車的概念,將使得能元在穩健中快速成長,透過全球運籌中心的建立,降低成本、擴大營運範圍,預期營收成長的佳績 可望持續。

李家駿指出,能元科技以 Molicel鋰電池芯品牌默默深耕全球高階新興應用鋰電池市場,今日能成功發展到執電池產業技術牛耳之地位,除了歸功於全體員工的認真努力,以及股東們和各界長期以來的支持外,嚴格的生產製程及高品質的堅定信念,是成就能元科技今日揚名國際的關鍵。除了在筆記型電腦和電動工具機等成熟市場積極耕耘外,能元也開始搶佔車用鋰電池市場的強大市場商機。李家駿表示安全是車用鋰電池的最高指標,也是目前眾車廠及鋰電池芯製造商面臨的最大考驗,該公司擁有美國軍規高標準要求的經驗,車用鋰電池芯的研發製造能力,接下來會與合作伙伴共同進行整車測試,以符合電動車鋰電池組的10年使用壽命要求。

為慶祝成立十週年,能元科技除了今天在總部舉辦的成果展示會與外界分享十年的努力心血成果外,也於月底安排員工親子趣味競賽園遊會活動,讓員工及家屬齊聚一堂,共同為能元十歲生日慶賀。

關於能元

能元科技(Molicel)為國人自創之鋰電池大廠,擁有研發、生產、製造等專業經驗,在業界享有高安全性及高品質的口碑,目前其下擁有能量電池、動力電池及高能電池等三種產品線,以滿足在筆記型電腦、消費性電子產品、電動工具機、電動車(混合動力車或插電式油電混合車)、電動自行車、不斷電系統等各種領域的需求。未來10年,能元將以"移動性 (Mobility)"、"高能量效率 (Effective power consumption)"為研發、生產製造的基礎,成為新世代綠色能源的主流。

   新聞列表(03/2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