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灣市場無對手,SUBARU Impreza WRX STI夠資格囂張!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8/2008)
字級設定:
看到這樣的標題有沒有覺得Impreza WRX STI很臭屁,說真的這款五門掀背超級鋼砲還真夠資格,放眼台灣市場裡的掀背車款,論實力幾乎完全沒對手,甚至還能挑釁同樣搭載水平對臥引擎的PORSCHE呢!

掛上STI紅色徽章的Impreza,台灣一共出現過兩次,一為去年東京車展才亮相而現在已經導入台灣的新Impreza WRX STI(GRB),另一為多年前由總代理少量引進旋即銷售一空的淚眼鲨(GDB),不過要兩者作比較,這一代Impreza WRX STI確實更為進步,無論動力、操控性能甚至高科技幾乎是上一代所無法相比,當然加了不少樂趣與操控行頭馬力又突破300hp,車價上自然也就高出不少。

先前試駕過新Impreza WRX,而我又是第一代的車主,並赴日本體驗過歷代Impreza,甚至連限量的雙門22B也留下我的足跡,在美國唸書時對於SVX更是情有獨鍾,沒辦法,單水平對臥引擎與四輪驅動的組合,足以讓我無法抵抗SUBARU技術的魅力。而台灣總代理SOT在台北車展中將Impreza WRX STI呈現在消費者眼前後,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就引進販售,縱使售價高達178萬元,依然能在短時間內銷售一空,總代理還向日本原廠緊急追加,可見得新Impreza WRX STI多受到歡迎。

新Impreza WRX STI之所以受到歡迎,主要是此乃配重更好的五門掀背設計,又搭載2.5升(2457cc)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300hp/6000rpm、41.5kgm/4000rpm的強勁動力,如果與先前的2.0升GDB相比運轉上更為平順,當然多了將近40hp馬力與突破40kmg扭力設定,加速肯定不成問題。沒錯,在台北市區至多用到三檔就已經將所有車甩到後頭,而懸吊阻尼則調校得更為硬朗,不若GDB那般Q,因此犧牲了些許舒適性卻換來更好的操控穩定性,而改成五門掀背後前後配重更好,自然樂趣也更多,所以千萬別小看新Impreza WRX STI,這已經是不可一世的凶猛鯊。

不過最讓人心動且覺得新奇的,莫過於DCCD(Driver Control Center Differentia)多模式可調中央差速器與SI-Drive兩項科技,前者讓四輪驅動的Impreza WRX STI能在彎道上能有後驅車操控性,後者則可藉由旋鈕進行引擎轉速與功率輸出的調整,將渦輪增壓也可獲得自然進氣般的油耗經濟性,且更將性能發揮到淋漓盡致,因此在道路上切換I、S、S#三種模式與前後扭力傳輸分配,即可明顯感受其中的差異性。

以新Impreza WRX STI的整體戰力來看,卻實值得花上178萬元,因為放眼台灣市場,根本是毫無競爭對手,倘若想越級挑戰,當然也值得一試,因為凶猛鯊不見得會輸!

   新聞列表(03/2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