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白鯊現身—SUBARU第三代Impreza WRX STi噬路猛獸激情交鋒!(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25/2008)
字級設定:
 
此次的試車主角SUBARU Impreza WRX STi,為第三代歐規車型,最大馬力高達300hp,性能表現空前強悍,以海中最兇猛的鯊類-大白鯊稱之,再合適不過了!
 
2007年問世的SUBARU第三代Impreza,除了原廠代號改為GRB之外,更有著突破的改變,原先僅有四門房車與五門旅行車兩種配置的Impreza,首次於此世代更換為五門掀背車款,而此突破,於日前第三代Impreza WRX的試駕報導中,也已介紹過。

 
Impreza WRX STi不僅外觀相當具識別性,引擎聲浪同樣說明其身分。
 
WRC三連霸身分加持

由於1995年至1997年WRC賽事的連三冠軍,從此讓Impreza聲名大噪,也讓Impreza成為了車壇中重要的性能勁旅,每每有改款或世代更新的動作,總是格外引人注目,更為性能迷所不可錯過之要事,因此此世代Impreza的登場掀起第一波風暴外,接連問世的Impreza WRX、Impreza WRX STi,更不斷於車壇中掀起驚嘆漣漪。

日前與全新Impreza WRX的短兵交接,撇開嶄新的外表不談,藉由掀背設定所帶來更靈活的車尾動態、更精準的轉向反應,清楚說明了全新Impreza WRX的進化目標,但行程偏長的懸吊設定,硬是讓第三代Impreza WRX的整體性能表現,扣了些分數。

王牌現身

就因此遺憾,對於今日的試車主角自是有所期待,且功力更上層樓的Impreza WRX STi不僅動力輸出更為強悍,整體的設定更以競技為取向,可說是款WRC廠車的道路版本,且為了兼顧日常實用性,也於舒適面與配備面稍加著墨,與Impreza WRX相比,Impreza WRX STi的實力整體拉高一個層次,兩者的差異不僅有動力輸出的差異,性能表現的程度,絕對有資格挑戰史上最強硬皮鯊!

此次遠渡重洋登台的Impreza WRX STi,乃是歐規版本,與搭載EJ20動力系統的日規版本最大差異為其EJ25的動力系統本體,且300hp馬力輸出與308hp的日規版本也有所調降,但以其1505kg的車重搭配300hp、41.5kgm的動力輸出,依舊有資格讓你刮目相看。

Evo.X與WRX STi隔空評比

而在精采的試車報導開始之前,恰巧筆者曾於去年東京車展期間,應MITSUBISHI之邀遠赴日本北海道試駕全新Evo.X,眾所皆知,Evo.X與WRX STi兩者的世仇角色,因此兩者的「隔空」評比,也將會於文後精采呈現。

 
接下來的試車報導,也將憑藉著筆者曾駕駛MITSUBISHI Evo.X經驗,與Impreza WRX STi作一隔空較量!
 

   新聞列表(03/25/2008)

大白鯊現身—SUBARU第三代Impreza WRX STi噬路猛獸激情交鋒!(End) 大白鯊現身—SUBARU第三代Impreza WRX STi噬路猛獸激情交鋒!(五)
大白鯊現身—SUBARU第三代Impreza WRX STi噬路猛獸激情交鋒!(四) 大白鯊現身—SUBARU第三代Impreza WRX STi噬路猛獸激情交鋒!(三)
大白鯊現身—SUBARU第三代Impreza WRX STi噬路猛獸激情交鋒!(二) 大白鯊現身—SUBARU第三代Impreza WRX STi噬路猛獸激情交鋒!(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