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英國限速15mph強迫民眾放棄開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5/2008)
字級設定:
英國為了要逼迫民眾捨棄汽車,改為步行或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可說是花招百出,無所不用其極。在新興的城鎮規劃道路時,將會針對主要幹道進行限速,以求為化解全球暖化危機盡力。

負責規劃的Caroline Flint將會在這星期推出關於15個「環保」城鎮詳細的藍圖,這些城鎮加起來的居民差不多有十萬人。英國政府希望藉由詳盡的規劃,能夠為民眾提供更便捷的管道,來徹底執行「環保生活」的理念。

目前主要的計畫是要以限速的方式,讓民眾「心甘情願」放棄開車改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走路、或騎腳踏車,目的在於提高民眾在市區裡的生活品質,減少環境污染。不過這項計畫卻遭受推崇開車組織的反彈,他們稱這個舉動「瘋狂」,並擔心會在其他地方產升連鎖反應。

英國駕駛協會(ABD)的發言人Nigel Humphries表示,這項計畫是英國政府攻擊駕駛的詭計之一,並質疑這個舉動是否真的會讓民眾放棄開車。「這太荒唐了,這根本是要讓人們回到過去。政府需要想出別的方法,這項計畫只是突顯了環保城鎮的概念錯誤百出,好像可以用恐嚇的方式,迫使民眾放棄開車。」

   新聞列表(03/2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