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環保時尚優選!smart fortwo榮獲2008年環保車獎第一名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27/2008)
字級設定: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陳重信(左),將環保車獎牌頒給台灣賓士總裁葛福睿(右)。
 
大改款第二代smart fortwo,透過台灣賓士在2007年第三季引進台灣。而3月26日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所舉辦的2008年環保汽機車記者會,smart fortwo passion(渦輪增壓車型,最大馬力84hp),以其乾淨廢氣排放、寧靜動力、節能省油表現,在110輛參選車款中脫穎而出,成為2008年環保車獎冠軍,讓這一款集時尚設計、操控樂趣於一身的小車,成為環保最佳代言人。

 
smart fortwo passion,以其乾淨廢氣排放、寧靜動力、節能省油表現,成為2008年環保車獎冠軍。
 
smart fortwo全車系,目前共有自然進氣車型52KW(最大馬力71hp),以及馬力輸出更為強勁的渦輪增壓車型62KW(最大馬力84hp)。採用與三菱重工合作設計的999 c.c三缸全鋁製置引擎,汽缸缸套是以灰鑄鐵材質打造,耐用度十足,而每個燃燒室皆有四個汽門控制油氣交換,讓每一滴燃油皆能精準地被使用,引擎爆發更為迅速連貫,以及採用電動液壓連動的進氣與排氣凸輪軸,也讓進氣與排氣更有效率;如此一來,造就了此引擎全數域敏捷、迅速的馬力輸出,也增添其都會行走的容易度;渦輪增壓車型的增壓氣更採用水冷系統,以確保其耐用度。

smart fortwo渾身充滿綠色魅力

smart fortwo passion以行政院環保署所考核的低排氣污染、低噪音、低油耗三項評比項目,奪下2008年環保車獎冠軍。經歐洲NEDC實測,綜合路段平均油耗19.6-21.2km/L,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116g/km。

此外,smart fortwo全車系搭載由Getrag開發的全新五速自手排變速系統,與第一代變速系統相較,不僅變速箱作動時間縮短50%以上,也讓第二代smart fortwo提升的馬力,可以更有效地發揮。資料顯示,smart fortwo passion的0-100km/h起步加速10.9秒便可完成,極速則為145 km/h,性能不容小覷。

在smart fortwo色彩亮麗、精巧細膩的外殼下,任何細節都隱藏著對環保的用心。包括以彈性塑料鈑件製成的車殼、採用tridion安全車架搭配粉末塗裝製程,運用兼具環保與實用特性的水溶性與無溶劑塗料,大幅降低有機溶劑使用量、製程與組裝時間也縮短。而高比例可回收內裝材質包括,儀錶板採用亞麻纖維及塑膠合成材料製成,大幅減輕對地球環境的衝擊。

smart fortwo獲獎連連,環保、設計、安全同獲肯定

smart fortwo一推出,就贏得獨立機構Öko-Trend環境研究所,進行油耗、噪音、污染物排放,以及車廠生產、採購、物流、回收再利用、環境管理等生態標準進行嚴密的環保效能評估,認定smart fortwo達到極佳環保整體表現,獲頒環保證書,肯定其環保貢獻。

此外,smart fortwo亦獲得2007年Reddot「產品設計獎」、2008年加拿大政府部門(Natural Resources Canada ,簡稱NRCan)頒發環保節能車輛獎,以及EuroNCAP四顆星安全評價。

根據EuroNCAP所做的測試結果顯示,smart fortwo在時速64km/h正面撞擊測試中,保護車輛乘員最重要的A柱,絲毫沒有任何扭曲變形,車室空間也未因撞擊而變形,可說是最安全的時尚小車。

smart fortwo亦配置駕駛座與乘客防護氣囊,駕駛座防護氣囊,安裝於方向盤內,而容量達到130公升的乘客防護氣囊,則裝置在儀表板頂部,若只有駕駛一人開車時,便可利用車鑰匙,解除乘客防護氣囊的功能,以防止在車輛發生碰撞時,沒有乘客的防護氣囊也會爆開。

不僅如此,第二代smart fortwo標準配備更包括,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ABS防鎖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HBA緊急煞車輔助系統、HAS上坡起步輔助系統、ASC車輛防滑系統。

這些電子安全配備,連一般中大型房車都不見得能完全兼備,顯見M-BENZ對於smart fortwo安全方面的重視,與M-BENZ系列車款相較,並無二致。

smart 節能首選,歡迎預約賞車

第二代smart fortwo融合「舒適」、「敏捷」、「安全」、「環保」於一身,並且已進化成不同於第一代車型的車身尺碼與性能,讓smart fortwo能夠在競爭激烈的全球汽車市場當中,保有一定的「求生」能力,而經過多年之後,第二代smart fortwo也將繼續創造「都會小車」的傳奇故事。

歡迎喜愛smart fortwo的消費者前往展示中心預約試駕,親身感受其魅力,4月30日前,試駕還可獲得smart 限量節能環保袋,為地球盡心力,就從擁有smart開始!

smart台灣官網:www.smartcar.com.tw

smart原廠網站:www.smart.com查詢

台灣賓士smart客戶服務專線:0800-365-666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陳重信(駕駛座),親身體驗smart fortwo小車魅力。
 
 
smart fortwo內裝可依消費者需求,量身打造。
 

   新聞列表(03/27/2008)

TOYOTA Prius全球銷售突破一佰萬台 環保時尚優選!smart fortwo榮獲2008年環保車獎第一名
車輛輕食絕佳選擇!NISSAN Tiida獲環保署評選為2008年度環保車 TOYOTA Prius、Vios、Yaris同時獲選,行政院環保署「2008環保車」
環保車現身!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公布2008年環保汽、機車榜單
SMART 德國ForTwo Cabrio-Coupe
日期
俠客歐尼爾的新座駕-smart fortwo cabrio!
08/07/2008
時尚.生活.城市深呼吸-smart fortwo與丹迪旅店一起追尋都會的鮮活自由!
07/31/2008
smart fortwo環保冠軍為綠色地球盡心力!
07/29/2008
英倫限定!smart將micro hybrid drive油電混合動力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07/21/2008
Road to the Future(8):smart fortwo ed達成都會移動無污染目標!
06/24/2008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發表smart撞擊測試表現獲得Good等級
06/16/2008
Road to the Future(2):smart fortwo mhd節能再節能,油電版都會小精靈西班牙試駕
06/16/2008
Road to the Future(1):smart fortwo SunDiesel與向日葵花海的邂逅!
06/12/2008
新版廣告出爐!smart fortwo以破壞鎚撞擊,強調高度安全性
05/07/2008
環保冠軍車smart fortwo串聯全球10萬車主愛地球!
04/17/2008
第十萬輛smart fortwo出現!
04/09/2008
for〝two〞?!RENNTech雙心工程陪你瘋狂過愚人節!
04/03/2008
DAIMLER AG認真發展全電力驅動車款!
04/03/2008
北美smart fortwo熱銷追加1.5萬張訂單!
03/27/2008
環保時尚優選!smart fortwo榮獲2008年環保車獎第一名
03/27/2008
現綠意!smart 發表sideways創意選集
03/13/2008
2008日內瓦車展報導:smart fortwo〝edition limited two〞首發!
03/07/2008
2008日內瓦車展搶先報:雙打!BRABUS SLR Roadster/Ultimate 112特裝齊登場
03/04/2008
北美66號公路洛杉磯-smart fortwo 底特律4400公里7日長征
02/25/2008
一桶油跑1,000公里!smart fortwo cdi獲義大利雜誌肯定
01/21/2008

1  2  3  4  5  6  7  -8-  9  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