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croJoule概念車8923mpg?有沒有搞錯!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8/2008)
字級設定:
誰才是全球油耗量最低的汽車?更重要的是,一台車單靠一公升的燃料可以跑多遠?想知道答案,就請看Microjoule。這台汽車每公升燃料可行駛3794公里,也可說是8923mpg。雖然看起來不像汽車,但卻是貨真價實的節能車。

Microjule是由法國技術學院St. Joseph La Joliverie的學生設計,計畫今年五月要參加在歐洲舉辦的2008年「Eco-Marathon」環保節能車設計大賽。Microjoule最早是在1985年登場,於同年參加了「Shell Eco Marathon」節能設計比賽。

「Eco Marathon」是每年定期在法國Nogaro Motor Circuit舉辦的環保大賽,參賽的團隊分別來自25多個國家,有超過200個隊伍報名。而這項比賽的主旨就是要以最少的燃料,行駛最遠的距離。同時參與競賽的汽車,廢氣排放量要越少越好。

Microjule堪稱是這個比賽的老將,每年都固定參賽,並在1992年開始奪得每次比賽的冠軍,共計打破了六次世界紀錄。它到底有什麼致勝的秘訣?雖然Microjule和一般車款一樣都是使用汽油,但它一次只能坐一個人,車上沒有安全帶。但無論如何這台車的油耗表現,的確不容置疑,相當驚人。

   新聞列表(03/2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