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景氣影響產能,NISSAN墨西哥廠決定減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31/2008)
字級設定:
受到次級房貸與美元走貶多重打擊,美國消費市場可是冷到不行,也因此讓不少車廠紛紛計畫減產來因應,像日本NISSAN位於墨西哥的工廠,就決定以減少產能來度過低潮期。

在2008年3月份總計七天停擺的NISSAN墨西哥Aguascalientes廠,是以生產Versa與Sentra兩款車型為主,並輸入美國進行販售,然而次級房貸導致景氣和買氣低迷,讓原本每月擁有26000輛的產能卻變成負擔,為了稍加平衡財務問題,NISSAN遂決定減少墨西哥廠的產能,除了減少不必要的開銷,也讓新車銷售上稍微喘口氣。至於減產多少百分比目前NISSAN並未公佈明確數字,猜測若要達到平衡估計在10-15﹪左右。

基於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墨西哥可算是美國非常重要的經濟生命共同體,尤其對美國三大車廠來說因人工與成本較低廉,紛紛至此設廠生產,當然這對墨西哥當地也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不過美國本身的景氣直落,裁員動作頻繁,連帶也影響鄰國墨西哥, 這使得墨西哥政府開始正視外國企業投資的問題。

原本的美意因大環境因素逼得企業停擺,這種狀況可是大家都不願意見到,相信NISSAN減少產能只是冰山一角,未來倘若景氣與能源問題沒有解決,減產風氣將會更為盛行,屆時必會產生不少社會問題。


   新聞列表(03/3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