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巴黎市長順利連任,答應推行電動車分享計畫!
AUTONET記者:Diane Wu(03/31/2008)
字級設定:
巴黎市長Bertrand Delanoe,在3月25日順利取得第二次連任。他上任後立刻就兌現選前答應市民的政見,那就是大量投資開發大眾交通運輸系統以及「autolib」電動/油電租車系統。答應市民的政見,那就是大量投資

Delanoe首先要在巴黎設立租車站,安插2000輛汽車,以及300個充電站。設立資車系統的道理與Zipcar汽車分享計畫類似,都是希望藉由民眾「共享汽車」,來減少人人買車的機會,並且以「無須花錢養車、就能享受有車好處」作為號召,盼減少市區內的汽車數量,改善生活品質。

據消息指出,這項服務預計將在今年開始推動,以年初在里昂正式運作的汽車分享租車計畫做為藍圖,一年會費為250歐元。挪威電動城市車製造商已表示合作意願,希望能一舉拿下此案。里昂的汽車分享計畫目前只有24輛汽車,平均一天會被租用兩次,但比較麻煩的是需要八天前預約才能排到週末的時段。

巴黎目前已擁有完善的腳踏車分享系統,調查統計顯示,法國首度有10%的民眾使用此系統。巴黎市長這一次因為致力推行「環保理念」而當選市長,人民對環保議題的重視可見一班。

   新聞列表(03/3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