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白鯊現身—SUBARU第三代Impreza WRX STi噬路猛獸激情交鋒!(五)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31/2008)
字級設定:
 
與死對頭Evo.X相比,第三代Impreza WRX STi多出幾分競技意味。
 
第三代Impreza WRX STi的實力,不僅於自身車系歷史中足以留下光輝一頁,更加倍站穩其於性能車領域的堅強地位,無論於數據上或於實際駕成的感受比較,第三代Impreza WRX STi不僅有資格挑戰同級最強寶座,更有相當濃厚的機會越級往上挑戰,或許你認為我誇張,但只要你親身試駕,我敢擔保,你絕對會有七成以上的機會認同。

 
刻意調校下,三代Impreza WRX STi性能表現個性鮮明,對於本格派的車迷而言吸引力絕對不容小覷。
 
論及「比較」,不可避免的,終要與死對頭MITSUBISHI Evo.X一較高下,為了此「隔空」評比,我刻意從腦海中拉出去年10月於日本北海道的試駕經驗,雖然只有短暫的接觸,但Evo.X散發出的實力,的確有資格與三代Impreza WRX STi一搏長短。

身為死對頭的兩者,的確有著極為相似的規格,以日規車型相較,皆為2.0升渦輪增壓引擎配置、接近的動力輸出表現、同樣的四輪驅動設定、相同的WRC賽事優異成績背景等,一切的結果讓此兩者在所難免的成為了最值得尊敬的競爭對手,但競爭就是殘酷的,無論是站在消費者或是專業媒體的立場,兩者的勝負,都是備受矚目的!

雖然台灣引進的三代Impreza WRX STi為歐規車型,排氣量升級至2.5升,但動力輸出表現仍與Evo.X十分相近,不過以實際駕乘經驗而論,兩者的表現,卻又有那麼的不同…

不同?

的確,動力輸出各有擅場的三代Impreza WRX STi與Evo.X,輸出調校上的個性是有著一定差異的,就如同先前所述的,三代Impreza WRX STi渦輪開啟的狂暴,還是不減當年嗆辣個性,雖然經過修飾,但展現出的力道,依舊令人大呼過癮,且2.5升排氣量的底子,讓三代Impreza WRX STi渦輪開啟的表現,絕非所謂的「渦輪遲滯」,而是藉由渦輪開啟後,帶來更進一步的駕駛魅力;至於Evo.X,動力表現同樣不在話下,但在勁力的背後,多出了份線性,從低速至高速一氣呵成的加速快感,雖然少了份令人驚奇的「狂暴」感,但那直線上升的魅力,對於上手度與掌握性,也有其優點。

操控面,當初Evo.X受限活動流程的限制無緣盡情感受,但那優異的車身剛性、Q中帶韌的底盤懸吊設定,至今仍回味無窮,而三代Impreza WRX STi較偏競技取向的設定,雖於極限操駕時魅力無窮,但對於日常實用性的兼顧,倒稍欠缺全面性。

因此,兩者的比較,三代Impreza WRX STi以濃烈的競技風個性,相信可獲得本格派的死忠支持,而對於想要款全方位性能房車的車迷而論,Evo.X則是我的好建議。

 
Evo.X相較之下調校的較為線性,且Q中帶韌的底盤調校,較可兼具日常實用性。
 

   新聞列表(03/31/2008)

大白鯊現身—SUBARU第三代Impreza WRX STi噬路猛獸激情交鋒!(End) 大白鯊現身—SUBARU第三代Impreza WRX STi噬路猛獸激情交鋒!(五)
大白鯊現身—SUBARU第三代Impreza WRX STi噬路猛獸激情交鋒!(四) 大白鯊現身—SUBARU第三代Impreza WRX STi噬路猛獸激情交鋒!(三)
大白鯊現身—SUBARU第三代Impreza WRX STi噬路猛獸激情交鋒!(二) 大白鯊現身—SUBARU第三代Impreza WRX STi噬路猛獸激情交鋒!(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