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HRYSLER LLC與〝CaFCP〞結盟共創氫燃料的未來!
AUTONET記者:曾力恩(04/23/2008)
字級設定:
 
CHRYSLER LLC與〝CaFCP〞結盟共創氫燃料的未來!
 
開發燃料電池似乎是解決能源問題的最佳方案之一,因此各家車廠無不在這塊領域竭力發展,CHRYSLER LLC日宣布與加州最大的燃料電池公司〝California Fuel Cell Partnership (CaFCP)〞結盟,以期加快汽車燃料電池開發的腳步。

CHRYSLER LLC先進科技發展部門主管Mark Chernoby表示:「未來汽車的能源,氫燃料將占關鍵的因素,而CHRYSLER LLC藉由與〝CaFCP〞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將有助於解決研發部門開發時所遇到的技術性問題。」

CHRYSLER LLC於燃料電池的開發有著悠久的歷史,1998年便以燃料電池的科技發表了Natrium概念車,其後更將此科技結合旗下熱門車款Town & Country,發表Town & Country Natrium Fuel Cell休旅概念車。

〝CaFCP〞執行董事Catherine Dunwoody提到:「我們很高興CHRYSLER LLC加入〝CaFCP〞,成為成員中九大汽車製造商之一,對於未來更希望能與CHRYSLER LLC一起努力,藉由其新穎的觀念為〝CaFCP〞注入新活力。」

Natrium在2002年春季公開亮相,採用的是一種可製造氫氣以產生車輛動力之特殊燃料的電動燃料系統,主要是由氫與清潔劑成份混合所產生的氫氧化鈉發展動力,與瓦斯動力系統相較之下,這套獨特的氫氧化鈉動力技術及系統可讓Natrium的行駛里程多出300英哩。除此之外,這項燃料的產生過程是零燃燒、零煙霧,同時也不會產生導致溫室效應的廢氣。

〝CaFCP〞是一個由34個能源公司所組成的策略聯盟組織,其中包含了汽車製造商、能源供應商、燃料電池公司與政府公部門等組成,共同的目標為開發裝載於車上的燃料電池,在實際的作為上,〝CaFCP〞在全美設置27個氫氣站,11個大型計畫正在進行中,是全球最大的氫燃料組織之一。

   新聞列表(04/23/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