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在台灣的用路人,您可得睜亮眼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15/2008)
字級設定:
 
英國道路品質遭受民怨。
 
同樣身為愛車人士,居住於英國倫敦近郊的Bimbling,平日騎乘BMW K1200S做為代步與上下班交通工具,而視車如命的他,在奔波終日回到家之後,必定會將K1200S徹底清潔,才能夠安心入睡。然而不幸的事情發生了,日前在天雨過後,Bimbling每日必經的道路當中,出現一個不小的坑洞,而在閃避不及的情況下,K1200S的前輪壓到坑洞,而鋁圈也因此變形。英國BMW摩托車經銷商則表示,維修鋁圈的費用為500英鎊(約折合新台幣3.1萬)。

這是近來我所得知的外國新聞,但以自身經驗為例,大約在三年以前,騎乘摩托車經過二重疏洪道,剛好是在施工期間,於是許多機車騎士一不小心(包括我自己),便壓到路上的爛泥而紛紛摔倒,甚至連電視台都跑來採訪。然而,在看熱鬧之餘,與英國道路品質相較,台灣道路用越野等級來形容,一點都不誇張,而且Bimbling幸運地僅造成車輛受損,而更多的駕駛甚至會遭受身體傷害與生命危險。

此問題可說是可大可小,「可小」是因為摔倒的人,通常與施工人員無任何關係,倒了算你倒楣,除非有人懂得去檢舉,才有機會得到賠償。「可大」便是指所有的受害者,包括有著豐富騎車或開車經驗的人都知道,在台灣除了要注意前方路況之外,還得時時小心路上的坑洞或不明路障,然而這並不包括路上的油漬。

別說做不到把路鋪平,我想只是不受重視罷了。

   新聞列表(04/1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