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的船也會自動停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1/2008)
字級設定:
車子會自動停車沒什麼稀奇,飛機到了一定高度都能自動導航,不過在完全沒有摩擦係數的水面上要停船靠岸,那可是要有真功夫和經驗,然而就有廠商將汽車自動停車系統的概念移植到船舶上,讓靠岸停船更簡單。

當TOYOTA推出第二代Prius時,全球首創的自動停車輔助系統讓眾人相當羨慕,而在2008年「Japan International Boat Show」中,TOYOTA可是將這種新科技移植到船舶上,僅需輕鬆按下功能鍵,進入港區後就會自動將船給停在停船格內,結果在展覽會場中備受矚目,甚至還有不少歐美人士立刻下單。

由於風浪且無摩擦力的關係,縱使港口內風平浪靜,但畢竟比不上平地路面,要將船隻停在既定停船格內可是要有些技巧,不僅要隨時控制油門與方向舵,亦要注意其他船隻的進出,甚至螺旋槳的正反轉都攸關安全性。所幸拜電子科技的進步,TOYOTA成功開發出船舶專用自動停船系統,讓船舶能進行水平移動,讓停船更為便利。

不過這種類似「倒車入庫」、「路邊停車」的自動停船輔助系統,目前僅適用在小型遊艇上,根據TOYOTA表示在未來幾年內將可裝載於更大噸位的船隻上,當然也不排除豪華郵輪,如此一來停船將會變得更簡單。

   新聞列表(04/0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