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賽車場上...太輕不行,太重也有罪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01/2008)
字級設定:
 
Indy車手Danica Patrick得知官方將堅持實施此新規則之後,感到大為光火。
 
美國Indy方程式賽車(Indy Racing League,簡稱IRL)官方日前發布聲明指出,未來賽車最低合法重量,將會包括車手的體重。如此一來,對體重達到165磅的Ed Carpenter(Indy車手最重者),將極為有利;但是對體重較輕的女性車手Danica Patrick而言,必須想辦法讓賽車底盤增重,才能達到官方要求的標準車重。

根據研究資料顯示,Indy方程式賽車平均每增重65磅,將會影響時速達到1.6km/h,也難怪Danica Patrick得知官方將堅持實施此新規則之後,會感到大為光火,因為體重過輕並非是車手的錯,但同樣的車重、相差無幾的引擎馬力,卻可讓賽事過程更為刺激。

然而,F1一級方程式賽車,賽後抽查的車輛計重方法,同樣為車重+車手重,而BMW- Sauber車隊的波蘭車手Robert Kubica,不久之前卻因為新賽車的設計,必須在短短的六週之內,減去七公斤體重。

平心而論,F1賽車手身材可說是極為標準,但為了求得更好的比賽成績,卻往往必須進一步控制體重,所用的方法包括大量有氧運動,保持正常而均衡的飲食。然而在速食文化盛行的美國,車手要求便不像F1那般嚴格,猜測Indy也因此必須做出規則修改動作,讓比賽顯得「公平」。

   新聞列表(04/0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