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01/2008)
字級設定:
 
Tiguan之意為〝Tiger〞與〝Leguan〞兩字合一,原廠希望賦予Tiguan兼具猛虎的衝勁,與蜥蜴的適應地表能力。
 
造型篇•猛虎、蜥蜴合體

由〝Tiger〞與〝Leguan〞兩字合一的Tiguan,充分說明了VW對於Tiguan的期待,希望同時擁有如虎般的兇猛剽悍,與有如蜥蜴般的高度地表適應力,不僅可於都會中快速遊走,於曠山遍野中同樣恣意穿梭,要具備以上能力,動力、底盤、驅動系統等的配合,當然需全數同時到位。

 
Tiguan具有兩種不同設定的車頭造型,上圖為換裝進入角達28度越野套件,下圖則為一般的18度城市套件。
 
年輕化的努力

在賦予此期待前,Tiguan還是須先從外觀吸引目光。距離上次接觸Tiguan,已是三個月前之事,靜止於台北車展展場的Tiguan,雖然沒有移動的都會水泥叢林襯托奔馳魅力、沒有越野路況的泥巴石塊展現豪邁,但藉由活潑的線條鋪陳、肌理分明的鈑件設計,依舊透露出Tiguan動靜皆宜的調性;如今場景換至風景宜人之紐西蘭,瑰麗的大自然為底,更印襯出Tiguan的動感氣息,從大型橫柵式水箱罩開始,透露出VW新世代家族血統,搭配淚眼式頭燈與保桿中央〝U〞型刻線,無論從車外靜止欣賞,或是從前方行駛的車輛後視中窺視,Tiguan展現出的視覺力道與辨識度,都讓人印象深刻。

圓潤中帶些剛毅,為近代VW車款,包含Tiguan所呈現的設計風格,平直的線條從引擎蓋、透過肩線向車尾延伸,透過著類淚眼式尾燈設計,又將剛正的味道沖淡,搭配著刻意曲折的鈑件紋理與放大的尾窗面積,Tiguan車尾呈現出的年輕氣息,猶如Golf此掀背車款般,絲毫感受不出些許的休旅車款笨重。

雙車頭設定

在試駕當天,經過簡短的產品介紹後,取車展開試駕活動之際,發現一字排開的Tiguan有著不同的車頭造型,為滿足消費者不同需求,Tiguan提供兩種車頭設計,一為進入角高達28度的越野車款,一為進入角為18度的越野套件車型,前者為標準配備,後者則視需求選擇;兩者間雖然只是造型上的差異,但所造就的越野能力、車格樹立等,可說截然不同。

輪圈則有17吋與18吋雙選擇,搭配同樣列為選擇配備的全景式天窗、主動轉向氙氣頭燈與霧燈等,Tiguan的外觀就此大致成型;對於看慣了Touareg的我,對於Tiguan散發出的年輕氣息感到驚奇,也同時感到肯定,尚且不論啟動引擎後動態表現如何,光從外型上,Tiguan對其鎖定目標的努力,已有初步的成功。

 
圓潤中帶些剛毅的線條設計,讓Tiguan延續近年來VW成立的家族風格。
 
 
Tiguan提供17吋與18兩種輪圈尺碼。
 
 
車頭以大型U型線條貫穿,成為最佳辨識特徵。
 
 
車頭燈採淚眼式設計,具年輕氣息。
 
 
車頂架為霧銀金屬,添增質感。
 
 
2.0TDI柴油車型為此次紐西蘭試駕的唯一動力車款。
 

   新聞列表(04/01/2008)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End)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九)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八)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七)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六)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五)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四)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三)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二)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