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白鯊現身—SUBARU第三代Impreza WRX STi噬路猛獸激情交鋒!(End)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01/2008)
字級設定:
 
新世代Impreza WRX STi的戰鬥力無庸置疑,但以台灣的用車環境而言,只怕會有英雄無用武之地的遺憾。
 
近日接連的鋼砲試駕,從207GTi、本文主角Impreza WRX STi、MINI Clubman等,法系、日系、德系等不同血統「各自表述」對鋼砲的定義與詮釋,以相同動力系統的前後兩者而論,前者展現出的韌性與後者的紮實感,提供給駕駛截然不同的操控信心與樂趣,至於Impreza WRX STi,那種專屬競技取向的緊繃,又是另種境界的刺激。

在現今造車工藝的進步,藉由電子科技的輔助,與追求日常生活的機能,過去一向擁有鮮明個性的鋼砲車款,除了動力不斷提升外,顯現的操控調性已步如過去的刁鑽靈敏,偏為穩定的動態表現,讓投入此級距的族群越趨多元,而原本死忠的本格派車迷,則逐漸選擇黯然退場。

這中間的抉擇,以市場利益論,絕無對錯可言,不過在試駕了新世代Impreza WRX STi之後,不禁佩服SUBARU一貫對於操控性能的堅持,雖然猛暴的個性非人人上手,但對於極為少數的重度性能迷而言,絕對為久未見世的最佳救贖,且全新Impreza WRX STi也並非如此的高高在上,那五門掀背設定與空間的表現,撇開戰鬥感滿漲的駕駛介面不談,論機能,三代Impreza WRX STi也具一定水準。

整體而言,新世代Impreza WRX STi論戰鬥力,論實用機能,皆有出色表現,唯一吃虧的是,以台灣的路況與山路調性而論,Impreza WRX STi極有可能淪為高速公路逞兇鬥狠的武器而已,雖然還不到超級跑車般的孤芳自賞,但要於山路上玩得盡興,除了高超的技術外,還要祈禱政府大人們,盡速改善道路品質!

   新聞列表(04/01/2008)

大白鯊現身—SUBARU第三代Impreza WRX STi噬路猛獸激情交鋒!(End) 大白鯊現身—SUBARU第三代Impreza WRX STi噬路猛獸激情交鋒!(五)
大白鯊現身—SUBARU第三代Impreza WRX STi噬路猛獸激情交鋒!(四) 大白鯊現身—SUBARU第三代Impreza WRX STi噬路猛獸激情交鋒!(三)
大白鯊現身—SUBARU第三代Impreza WRX STi噬路猛獸激情交鋒!(二) 大白鯊現身—SUBARU第三代Impreza WRX STi噬路猛獸激情交鋒!(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