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澳洲汽車產業是否能成功「環保」轉型?
AUTONET記者:Diane Wu(04/01/2008)
字級設定:
澳洲市場分析師說,除非打造出有智慧又有永續概念的汽車和零件共生產業,不然這兩個目前各自為政的的工業,在2008年將會遇到來自全球環保聲浪的挑戰。這一代的車廠和工會領導者不能只是把環保掛在嘴邊,而是必須要「身體力行」來面對氣候變遷的問題。

如何在21世紀打造具有永續理念的汽車、汽車零件共同體,的確是一大挑戰。任何地方,尤其是在歐盟的管轄範圍裡,政府正在制定法案要來減少廢氣排放汙染,並要求汽車工業配合減少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

在澳洲,汽車所排放的CO2佔全國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的13%。以一台TOYOTA Prius油電車為例,廢氣排放量為106 g/km,而一些在澳洲當地製造的汽車,例如Camry Falcon和Commodore,平均廢氣排放量為200 g/km。至於進口的HUMMER就更不用說,廢氣排放量為330 g/km。

簡單來說,目前在澳洲道路上奔馳的汽車,大多是舊有顆季的產物,也就是說廢氣排放量偏高。澳洲若想要有效解決困擾當地的「環保」問題,就必須要想辦法汰舊換新,推出低廢氣排放量車、更環保的系統,使用可回收的綠色原料、替代燃料和替代燃料系統。

但這樣一來澳洲汽車產業勢必要面對大整頓,環保所造成的影響直接獲間接的讓汽車和汽車零件產業「縮小」。目前澳洲汽車工業和汽車零件工業分別雇用5萬和2.5萬名員工。現在澳洲政府面臨了兩難的局面,是要就長遠宏觀的角度,追求環保,還是要就眼前情況保住這些員工的飯碗?我們很快就會知道答案。

   新聞列表(04/0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