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盲人「真的」聽不見油電車的聲音!
AUTONET記者:Diane Wu(04/02/2008)
字級設定:
這個話題已經醞釀很久,最早是盲人團體憂心向車廠呼籲,後來是引起許多人的關注後,有人突發奇想,要替安靜無生的hybrid油電車 (或電動車)加裝所謂的「噪音器」。

這個問題乍看之下似乎並不嚴重,但平心靜氣想一想,這個問題,不只是關乎到盲人的安危,其實對於所有行人都有影響。先聽聽一名居住在紐約Albany的盲Jana Littrell怎麼說。她一年前在East Bay小鎮的街上行走時,被一台開著Prius油電車的駕駛不小心壓到腳。當時她並未受傷,也接受了車主誠心地道歉,但至今她都忘不了當時的「驚悚」 :

「自從那次事件之後,我走在路上更加提高警覺,但我不知道這到底有什麼幫助,因為我根本聽不到汽車駛過的聲音。」Littrell說。油電車在低速時是使用低速前進,所製造出來的噪音與一台高爾夫球車差不多。視力健全的民眾都發生過被汽車碾到、撞到的意外事件,美國130萬名盲人朋友的擔心的確不是杞人憂天。

在加州首都Sacramento做管理顧問的盲人Bryan Bashin表示,這些汽車有所謂的「安靜的死亡地帶」,盲人根本聽不到有車子在附近。「我們不只擔心盲人朋友,還有寵物、慢跑者、小孩、腳踏車騎士、沒有專心的人…。」也就是說,油電車「太安靜」的問題,只會隨著它在世界各地銷售越來越好,而更加外顯,遲早都得解決!

   新聞列表(04/0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