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和泰集團跨足中古車拍賣事業,首家北部HAA和運勁拍中心開幕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2/2008)
字級設定:
 
和運租車田天明總經理親自主持HAA開幕式。
 
TOYOTA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所屬關係企業和運租車,日前於和泰汽車楊梅物流中心舉行中古車首拍儀式記者會,同時宣告該集團將正式進軍台灣中古車拍賣事業,並且由和運租車負責營運,首家拍賣場設於和泰汽車楊梅物流中心,並取名為,並且引進日本TOYOTA集團中古車拍賣體系作業流程,落實日本TAA(TOYOTA Auction Center)的經營管理精髓。

由於台灣新車銷售市場持續萎縮,為考量到周邊加值產業發展,以擴展集團業務利基,除製造及零售端外,已擁有汽車融資、汽車租賃、保險代理業務、汽車配件、中古車銷售等業務。

在日前於新落成的「HAA和運勁拍中心(Hotai Auction Center)」所舉行的和運租車總經理田天明在開幕式中指出,由於台灣中古車市成長規模已超越新車市場,交易數量更相對穩定,據統計2007年台灣中古車市場為72萬台,為新車市場的2.2倍之多。

雖然市場規模不小,有鑑於台灣中古車市整體流通體系及交易機制不甚健全,尤其拍賣市場更尚屬萌芽階段,據統計目前每年拍賣車輛台數僅有3.5萬輛左右,占中古車總市場之5%左右,於此和泰經過審慎調查、研究,並多次派員赴日參訪研習,決定跨足中古車拍賣事業,成立「和運勁拍中心(Hotai Auto Auction)」。為提供讓委託人與參拍人皆能信賴的拍賣交易平台,和運勁拍中心備有完善的車輛檢查體系,除了對不同車輛來源予以分類外,拍賣車輛皆經內部認證合格的檢驗師加以嚴格檢查,無論外觀、內裝、機件及配件皆依標準作業流程詳細檢查並紀錄,使參拍者一目了然,以利拍賣進行。

此外,和運勁拍中心亦引進日本TOYOTA先進電子拍賣系統,並參酌台灣市場現況而開發出全國唯一的「無線電子競拍系統」。透過這套電腦系統,所有參拍者皆能夠在公開、公正、透明、快速的環境下,拍購符合自己所需車輛,以達成「各取所需、各得其利」的目的。

和運租車田天明總經理更進一步指出,以完善查估能力與車輛情報系統,才能建立信賴性與公正性的交易平台,同時協助TOYOTA經銷商快速、有效地處理換購車,以促進新車販賣,提供TOYOTA中古車充分的車源以,並提升整體TOYOTA中古車體系品牌形象,將在TOYOTA GROUP體系整體VALUE CHAIN中扮演更積極角色。

和運勁拍中心設立於台灣桃園縣境內的和泰汽車楊梅物流中心,拍賣場由和運興建,建築面積約450坪,佔地達3000坪,地理位置鄰近中山高,同時也接近高鐵青埔與新竹站,交通便利。

除目前首家位於台灣北部的楊梅拍賣場外,未來和運將陸續規畫在中南部設立第二場及第三場,並計劃從實體拍賣延伸到網路拍賣。

   新聞列表(04/0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