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裕隆汽車榮獲「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傳產組首獎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02/2008)
字級設定:
 
裕隆汽車榮獲「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傳產組首獎,陳國榮總經理親自出席!
 
企業社會責任(C.S.R.)是種企業承諾持續遵守道德規範,為經濟發展與社會生活品質做出貢獻的精神。裕隆汽車長年投入企業公民責任,推廣本地體育活動與木雕藝術,今年受到社會肯定,榮獲2008年「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傳產組首獎,代表裕隆汽車對社會的付出已獲得公正團體與大眾普遍認同。

 
裕隆汽車榮獲「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傳產組首獎,陳國榮總經理分享CSR!
 
裕隆汽車專注於籃球運動的推廣,至今已達44年,不僅成為台灣籃球運動的代名詞,更成為本地籃球運動的重要推動者。另外,裕隆汽車自1997年開始,便積極提升木雕產業特色的發展,期待三義木雕有朝一日能像景德鎮瓷器、奧地利水晶一樣揚名海外。裕隆對於木雕相關獎項的投入已超過11年,其中無一間斷。

除了藝術文化之外,裕隆汽車也專注在節能減廢以及替代能源的開發,裕隆汽車透過以超越法規要求一倍以上的要求水準來作製程的管理。目前裕隆的CO2排放量約1.9萬噸/年,2007年度透過改善專案的執行,達成CO2減量502公噸的實績,未來更定下每年CO2減量772公噸的目標。

裕隆汽車於2001年建立環境會計制度,並且發起成立台灣環境管理會計協會,將過去環保活動沒有量化的企業營運成本、上下游關聯成本、管理活動成本、研究開發成本、社會活動成本與損失補償成本等項目,透過量化指標進行管控,期待從永續經營之環保角度來強化企業競爭力。

替代能源的開發上,裕隆汽車於2005年成立華創車電,除了進行車用電子系統的開發外,並且與政府合作,共同研發電動車輛相關零組件與動力裝置,歷經三年多的努力,投入數十億的研發經費,已有突破性的進展;裕隆也期待能夠利用此機會,為台灣的環境指數再盡一份心力。

不論產業環境如何起伏,裕隆汽車對於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與用心沒有中斷過,因為企業社會責任的經營唯有用策略、不間斷、定目標,以經營企業的心態與手法從事,才能讓投注的心力開花結果,為社會生活品質的提升有所助益。

   新聞列表(04/0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