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拼經濟!MAZDA6 2.0L搶攻基層(中)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02/2008)
字級設定:
 
二代MAZDA6 2.0L車型整體輸出表現雖然無2.5L車型來得出色,但整體的均衡調性,相信也可滿足多數的家庭買家。
 
2月底的沖繩試駕,AutoNet試車組發覺了Atenza 2.0L車型的「均衡」特點,如今場景換至台灣土地,主角從右駕換成左駕,車名銘牌則從Atenza換成了MAZDA6,但在相同的動力單元與相同的車身設定基礎上,全新的MAZDA6 2.0L房車依舊維持原先的勻稱身段,輕快不溫吞的動態表現,成為了MAZDA6 2.0L的最大魅力。

 
MAZDA6 2.0L整體加速表現以輕快見長,低速起步與高速巡航也不見吃力情形。
 
均衡體態依舊

坐進熟悉的MAZDA6 2.0L車室內啟動引擎,瞬間活躍的引擎展現平順的精緻運轉,踩下油門出發後,一路上MAZDA6 2.0L藉由此具成熟的四缸汽油引擎發揮,平順的征服了市區道路、山區陡坡等路段,雖無令人驚艷的強勁力道,但輕快的加速反應,帶動此1420kg的二代MAZDA6 2.0L毫不費力,爬坡路段藉由著降檔動作,也可即刻的補上所需動力,不見吃力的龜速爬升,而是洽當的力道補給,「可圈可點」,相信為MAZDA6 2.0L的動力表現,最洽當的形容詞。

舒適面的進步

家庭房車設定的MAZDA6 2.0L,藉由205/60R16的輪圈尺碼與輪胎規格,雖然山道操控時預留了更大的輪胎變形空間,所帶來的車身側傾也較2.5L車型來得明顯,但換得更佳的行車靜肅性與舒適性,對其定位而言,此般的表現相信更為稱職。

在此舒適的基礎上,同時拜EPAS電子動力輔助系統、前雙A臂式獨立懸吊、後多連桿懸吊系統所賜,MAZDA6 2.0L操控表現不失一貫水準,不同速度區間皆可提供精準的轉向、沉穩的車身動態,且後懸吊阻尼偏斜角度調整近乎垂直,從上代的27.6度改為僅有2.7度,搭配著拖曳臂襯墊位置的上移25mm,讓二代MAZDA6 2.0L的後軸舒適性,獲得了極大的改善。

從外型、操控面、動力面等因素判斷,二代MAZDA6 2.0L在家庭房車的基礎上,再次詮釋了其對運動精神的新定義,提升了舒適面的表現,搭配著輕度的跑格呈現,讓你在一人駕駛與全員滿載的不同狀態中,都可有著最滿意的座駕表現。

 
具備EPAS電子動力輔助系統、前雙A臂、重新角度調整的後懸吊等改進,二代MAZDA6 2.0L可在舒適基礎上,提供不俗的操控樂趣。
 
 
二代MAZDA6 2.0L依舊搭配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中規中矩的換檔表現,與其動力輸出調性十分合適。
 
 
MAZDA6 2.0L搭配205/60R16輪胎規格,提供較2.5L車款更優異的舒適表現。
 

   新聞列表(04/02/2008)

拼經濟!MAZDA6 2.0L搶攻基層(下) 拼經濟!MAZDA6 2.0L搶攻基層(中)
拼經濟!MAZDA6 2.0L搶攻基層(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