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世界一路難行,2月北美銷售嚴重衰退!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8/2008)
字級設定:
2007年以些微差距與世界第一擦肩而過日本TOYOTA,依然是美國GM最懼怕的敵人,然而受到美國次級房貸與景氣影響,TOYOTA的「世界一 」夢想恐怕更難行。

受到高油價與次級房貸等接連打擊,美國消費市場已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尤其是美國GM、FORD、CHRYSLER LLC三大車廠賴以維生的貨卡及SUV,更在這波景氣中扮演過街老鼠的角色,而先前原本傷害較小的日本車廠,如今也受到波及,像日系軍團龍頭TOYOTA,縱使Camry依然維持佳績,但品牌下的貨卡與SUV卻受到影響,因此在二月份於北美市場銷售下滑了3.4﹪,整個月僅有217730輛的成績;而無獨有偶TOYOTA的高級品牌LEXUS也少了6.9﹪的銷售量,在這樣雙重打擊下TOYOTA高層自然著急。

就在TOYOTA銷售往下掉之際,HONDA與NISSAN兩大品牌卻秀出一付好牌,在困境中逆勢成長,其中HONDA雖然輕型貨卡下滑了4.7﹪,卻也在Accord和Fit兩款重量級產品在乘用車創下11.1﹪成長率,最終以138734輛的4.2﹪成長率上揚。而NISSAN整體則增加3.6﹪,多樣行銷策略奏效加上新車效應出現,讓NISSAN在景氣低迷的美國車市中交出漂亮成績單。

其實就TOYOTA在第一季因匯率問題導致1兆日圓(約新台幣3300億元)蒸發來看,今年想要拿下世界第一的名號恐怕有些困難,不過對TOYOTA而言名號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獲利,接下來要如何彌補這缺口誰也不知道,搞不好又會反應在車價上!

   新聞列表(04/0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