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的魔爪越伸越進去,對SUBARU持股將增至17﹪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8/2008)
字級設定:
2005年10月當TOYOTA從美國GM手中取得SUBARU僅8.7﹪股權時,就有不少國際媒體認為事情肯定沒有如此單純,且會越來越深入SUBARU,結果不到三年市場就傳出TOYOTA有意增加股份的消息。

根據日本SUBARU透露TOYOTA有意增加持股比例的消息一出,果真引起日本汽車產業一陣譁然,因為SUBARU表示自從2005年10月雙方簽訂協議起,就已經替TOYOTA生產Camry,且計畫利用TOYOTA集團資源開始研發歐洲規格的車款, TOYOTA有可能會增加股權。而對於增加持股比例無論SUBARU或TOYOTA都三緘其口,猜測持股應會從原本的8.7﹪提升為17﹪,當然各界臆測TOYOTA必會用扶植合作夥伴來當作說辭,不過葫蘆裡賣什麼藥也只有當事人才知道。

先前TOYOTA曾公開表示將運用SUBARU的技術研發小跑車,在經過多方追查後也發現就是SUBARU Impreza的雙門後驅自然進氣版,因為除了車殼與內裝設計由TOYOTA自己來,車殼底下的精華全部來自SUBARU,這對TOYOTA來說新車開發費用當場減少一半,一但這款小跑車誕生,表示接下來還有更多案例會產生,最後SUBARU恐將淪為TOYOTA集團旗下的一份子,與車壇小巨人DAIHATSU平起平坐了。

看來TOYOTA的魔爪很厲害,以拉拔SUBARU不振的業績為理由,逐漸增加對SUBARU的持股比例,要是哪一天TOYOTA昭告天下準備進軍航太領域,千萬別懷疑,那就意味著富士重工已經淪陷了!


   新聞列表(04/0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