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rmorGrip科技加持!Goodyear Assurance新房車胎,Sepang賽道實測(三)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07/2008)
字級設定:
 
在Station A關卡當中,我們所駕駛的車款為右駕版HONDA Civic 1.8L
 
Goodyear Assurance新房車胎本次試胎活動,在Sepang國際賽車場舉行,而場地則規劃在North Track當中。資料顯示,North Track跑道全長為2706m,跑道寬度則為16m,包含F1與MotoGP賽道所用的一號彎至九號彎。透過Goodyear的安排,所有參加發表會的媒體,共會經歷Station A直線加速及乾濕地體驗、Station B乾地繞錐、Station C溼地繞錐共三個關卡,藉以實際體會Assurance的動態表現。

 
所用的路段為離開Pit後,直接由一號至三號彎,然後再回到Pit。
 
在Station A關卡當中,我們所駕駛的車款為右駕版HONDA Civic 1.8L,另有右駕版MAZDA6,所用的路段為離開Pit後,直接由一號至三號彎,然後再回到Pit。由於Sepang的路面品質已是國際級水準,搭配全新Assurance與教練在旁提醒,很順利地便展開試胎序曲。

最大馬力達到140hp的Civic 1.8L,搭配五速自排變速系統,加速一如往前地輕快,而不久前才進行過F1馬來西亞站的賽道,路面上仍留有極深的輪胎殘膠,當然我們也就跟著這些痕跡前進。

首先遇到一號髮夾彎,Civic 1.8L給我極高的信心以約50km/h的速度進彎,而採用立體凹凸套合槽 (Waffle blades)設計的Assurance,則以極佳的輪胎穩定度與抓地力相呼應,降低輪胎轉向時的側向滑移現象。

然後行經略帶下坡的二號彎道,Goodyear在此擺放錐桶,並且灑水在跑道上,而在一旁監督的原廠人員,則要求我們要放慢車速通過,然後再加速駛離彎道,在本關卡當中,受惠於胎面上的環周連貫寬深溝槽,使得積水迅速被排除,當然Civic 1.8L也就以同樣穩健的狀況繼續前行。

接著來到可以將車速提升至120km/h左右的三號高速彎,終於可以體驗在賽道奔馳的快感,然而第一關卡在此劃下句點,因為接下來便是回到Pit結束本關卡體驗。回憶以往試車過程,以同樣的速度進彎,通常輪胎會略失抓地力,而開始發出噪音,但Assurance並無此狀況產生。

 
採用立體凹凸套合槽 (Waffle blades)設計的Assurance,以極佳的輪胎穩定度與抓地力相呼應,降低輪胎轉向時的側向滑移現象。
 
 
受惠於胎面上的環周連貫寬深溝槽,使得積水迅速被排除,當然Civic 1.8L也就以同樣穩健的狀況繼續前行。
 
 
將車速提升至120km/h左右的三號高速彎,終於可以體驗在賽道奔馳的快感,然而第一關卡在此劃下句點。
 

   新聞列表(04/07/2008)

高科技製胎實力,厚植市場根基-Goodyear北亞區總經理Michael Martens專訪 ArmorGrip科技加持!Goodyear Assurance新房車胎,Sepang賽道實測(七)
ArmorGrip科技加持!Goodyear Assurance新房車胎,Sepang賽道實測(六) ArmorGrip科技加持!Goodyear Assurance新房車胎,Sepang賽道實測(五)
ArmorGrip科技加持!Goodyear Assurance新房車胎,Sepang賽道實測(四) ArmorGrip科技加持!Goodyear Assurance新房車胎,Sepang賽道實測(三)
ArmorGrip科技加持!Goodyear Assurance新房車胎,Sepang賽道實測(二) ArmorGrip科技加持!Goodyear Assurance新房車胎,Sepang賽道實測(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