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E-REV車款代表作!CHEVROLET Volt開發概念意義深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08/2008)
字級設定:
 
CHEVROLET Volt開發概念意義深 。
 
GM車用電池測試部門成功設計新電池開發軟體-A123Systems,將可大幅縮短先進鋰電池的耐久測試時間,而且可讓CHEVROLET Volt插電式Hybrid車款,單靠E-Flex電力系統便可行駛達到64km,在顧及一般通勤者便利之餘,亦兼顧環保效能。

 
T型鋰電池不僅將提供足夠的車用電力,而且它的重量、放置位置與體積,也將直接影響車輛配重、操控、安全與乘坐空間,可說是牽一髮而動全身。
 
A123Systems可模擬CHEVROLET Volt於路上行駛達到十年的真實過程,其電腦計算方式,除了全車載滿乘員、物品之外,更可模擬遭遇不良天候狀況下,車輛耐用度是否會受到衝擊,當然有助於提升鋰電池的耐用度。

CHEVROLET Volt/E-Flex總工程師Frank Weber表示,我們所進行的研究,證明插電式Hybrid車款是可行的,而放電效率更佳、更穩定的鋰電池,有朝一日在克服充電時間、耐用度等問題之後,E-REV車款(extended-range electric vehicles)也有望現身,將會對人類的行車生活,產生重大影響。電動車用鋰電池開發之初,長度達到1.8m,重量則為170kg,而GM工程師希望T型電池能夠結合於底盤平台上。

Frank Weber表示,T型鋰電池不僅將提供足夠的車用電力,而且它的重量、放置位置與體積,也將直接影響車輛配重、操控、安全與乘坐空間,可說是牽一髮而動全身。此外,當鋰電池與E-Flex電力系統,所能提供的行駛距離拉長之後,油箱便會考慮縮小,進一步減輕車重,並且讓整體行駛距離維持在640km;GM更直接利用風洞實驗室,打造低風阻係數車身,讓油耗表現顯著進步。

   新聞列表(04/0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