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插電式電動車準備好在加州登場!
AUTONET記者:Diane Wu(04/07/2008)
字級設定:
美國加州向來以嚴格的廢氣排放標準飽受爭議。比聯邦政府更嚴格的標準,一方面能引領加州走在環保法規的尖端,為民眾提供較優質的生活環境,令一方面,也這種強制訂定「高標準」令車廠苦追在後的手法,也造成一定程度的爭議性。

加州希望能以「高標準」,督促車廠著手大量生產插電式hybrid油電動力複合式汽車,只需要透過一般的家用插座,就能輕鬆為汽車充電。上星期加州的「空氣資源委員會」(Air Resource Board)發佈聲明指出,車廠在2012年至2014年之間,必須要生產至少58000輛「插電式」油電車在加州出售。

大家耳熟能詳的油電車TOYOTA Prius,以汽油引擎為主、電池為輔,電力是由引擎產生,主要目的在減少燃料的用量,進而減少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插電式」電動車的電池則可以藉由插座充電,燃料的使用又少於一般油電車。空氣資源委員會的Luke Tonachel補充說明,車廠可以選擇生產25000輛零廢氣排放量汽車,像是燃料電池車、電動車,來取代58000輛油電車。

不過我們之前也曾報導過,插電式油電車雖然能減少燃料的用量,但以美國為例,負責供給電力的發電廠,49%的電力來自燃燒的炭,如果一個地區大部分的發電廠都是走「炭燒」路線,那結果反而會演變成駕駛插電式電動車,相當於一台煤炭車的局面。這是在推動插電式油電車的時候,不可忽略的一項要點。

   新聞列表(04/0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