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這會是TATA Nano的頭號勁敵嗎?
AUTONET記者:Diane Wu(04/07/2008)
字級設定:
印度TATA推出廉價小車Nano之後,在汽車市場掀起一片嘩然。TATA Nano小巧省油的特性,加上價格低廉的優勢,在某些市場分析師眼中,具備了顛覆全球汽車市場走向的潛力。

油價高漲、全球經濟不景氣,車廠除了要穩住手邊既有的高級車買家,也必須想辦法積極網羅正在流失中的中產階級消費者。TATA Nano或許能放寬民眾晉升「有車階級」的門檻,但是一台內裝精簡粗糙、沒有冷氣的小型車,對於中產階級的民眾能有多大的吸引力,還有待考驗。

但不可否認的,車廠們已正視這股「小型車」的新勢力。

知名F1賽車、McLaren F1和M-BENZ SLR跑車的設計大師Gordon Murray,現在正著手設計一款全新的城市車,而且還拍胸脯保證,這台出自名師之手的小型車,價格將維持在10000美元左右 (台幣30萬上下),不但如此,Murray還表示駕駛這台汽車,能在四年內從省下的燃料費中賺回本。

Murray目前與他公司的研發設計團隊Gordon Murray Design聯手把造這台「物廉價美」的小車。Murray目前擁有一台Smart Fortwo,並強調自己最愛的汽車是1950年代的FIAT 500。Murray將會尋找車廠做為合作對象,來生產這台汽車,目前尚無法得知這台車的外觀,就連汽車的名稱「T25」也充滿了謎樣的神秘,讓人摸不著頭緒。

   新聞列表(04/0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