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節能車一年替公司省下…2.7億鎊!?
AUTONET記者:Diane Wu(04/07/2008)
字級設定:
據調查發現,蘇格蘭的公司行號,如果全面將所有的公司用車換成較省油的替代燃料車、或節能車,一年預計可為公司省下高達2.7億鎊的開銷。

英國節能信託基金會(Energy Saving Trust)是專為消費者提供能源效率諮詢服務的團體。EST發現,如果蘇格蘭的公司企業在選購公司汽車時,能夠挑選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低於120g/km的汽車,在政府新推動的稅金減免法案的加持下,一年將能省下一大筆的費用。

公司企業將能透過保險金減免和所得稅捐助,以及減少的燃料費用,來達到最佳的「省錢」效果。EST過去也曾發表過關於歐洲民眾使用能源的習慣調查。結果發現德國和西班牙最能節約能源,而英國人則是最浪費。EST的負責人Philip Sellwood指出,除非民眾能夠自我節制,不然在2010年除了會虛擲浪費110億鎊的資金,更會製造出4300萬噸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

EST的「生活習慣:歐洲能源使用報導」,檢視12種最常見的消費者浪費能源的習慣。報告針對英國民眾浪費的習性,進行罪惡感的調查。結果發現86%的英國民眾對於浪費能源感到罪惡;76%承認習慣性地讓電器處於待機狀態;67%燒開水時在水壺裡放超過需要的水量;65%讓電器插頭始終插在插座上;63%讓沒有人使用的房間也開著燈。

   新聞列表(04/0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