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科學家破解百萬輛汽車的防盜系統!?
AUTONET記者:Diane Wu(04/07/2008)
字級設定:
這是遙控鎖世代的噩夢。最近德國科學家表示,他們已經破解開啟和關閉車門和車庫鐵門的遙控器電子鎖密碼。來自Ruhr大學的研究團隊表示,他們找到直接了當的方法,複製汽車的電子鎖。

這群科學家指出,他們已經破解由美國Microchip科技研發的KeeLoq防盜系統,使用這套系統的車廠包括HONDA、TOYOTA、VOLVO、VW以及其他同樣使用無線電頻率識別技術的車廠。這項驚人消息,在車廠之間引發軒然大波。VOLVO表示他們非常重視安全防盜的問題,在他們的技術團隊深入瞭解這些科學家的「突破」之前,不願再做進一步的說明。

VW的發言人不願針對此事多做說明,HONDA方面則採取跟VOLVO相同的態度,表示將會把這個消息傳達給工程團隊,並強調「我們相當重視防盜的問題。」如果真如這群德國科學家所言,他們已破解了這套系統,那車廠們將會面臨頭痛的問題,因為越來越多的高級車都使用這套免鑰匙的系統。

來自Ruhr大學電子工程和資料科學系的研究人員指出,他們能夠破解所有使用Keeloq密碼的系統,簡單來說他們找到了破解Kelloq系統裡RFID的方法。「這個防盜系統上的漏洞,能讓非法組織,在遙控器離目標物100公尺遠的距離後侵入建築或汽車。參與這項研究的學生Timo Kasper表示,侵入防道系統需要添購1500鎊的工具,並且需要具備「特殊技巧」,但一旦複製出特定車款專用的鑰匙後,也適用於其他同款汽車。

   新聞列表(04/0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