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8TAIFE :「TAIFE讓台灣站上國際舞台」,車輛中心總經理黃隆洲專訪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0/2008)
字級設定:
今年邁入第三屆的TAIFE(Taiwan Automotive International Forum & Exhibition)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身為TARC主任委員同時也是ARTC車輛中心總經理黃隆洲就倍感欣慰,因為TAIFE可是讓台灣站上國際車壇的舞台上。

台灣車輛研發聯盟TARC(Taiwan Automotive Research Consortium)是經濟部技術處整合ARTC車輛研究測試中心、MSL/ITRI工業技術研究院機械與系統研究所、CSIST中山科學研究院、MIRDC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等國內四個主要車輛研發設計機構之能量與資源,協助台灣車輛及零組件產業升級與發展,而在經濟部的指導下,台灣車輛研發聯盟TARC首度將TAIFE活動與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台灣國際機車產業展以及台北國際車用電子論壇同時舉辦,讓台灣車輛工藝及潛力與全球車輛技術、行銷及知識脈絡接軌,建構完整的產業聚落,展現台灣車輛界產官學研的企圖與雄心。

TAIFE對黃隆洲來說可是意義深遠,他表示早在2005年舉辦第一屆台灣車輛論壇時,與國際間接軌的大門已經開啟,這不僅讓原本保守的台灣汽車產業邁入新境界,也讓各界瞭解台灣汽車產業的發展,因為許多人總認為汽車就是單純的製造業,其實不然,在這中間還包含許多先進科技,而台灣在影像與光學兩大領域可是成就非凡,因此從吸引國際人士到台灣參訪的同時,也可將這方面的成就呈現在眾人面前,所以這幾年台灣的光學與影像技術受到高度注意,就連即將在八月於日本舉辦的第一屆車輛電子展,主辦單位也力邀台灣廠商參展,這樣的結果卻實值得欣慰與高興。

同時黃隆洲也語重心長地說:「過去台灣汽車相關產業太過封閉,總是深怕技術外流,然而在全球化趨勢下台灣要如何能在這個舞台上大展身手,除了政府單位的輔導外,廠商本身也必須要有認同感。」「經過三年的累積經驗,TAIFE參加者可是越來越踴躍,從大專院校學子到專業人士都積極參與,可見得這項活動有其正面意義與價值。」

不過談到環保節能,黃隆洲認為目前並未有相關配套措施,而這也非TARC、ARTC、MSL/ITRI、CSIST、MIRDC等單位說行就好,還須由政府擬定整套計畫方能執行,因此他認為過去曾中斷的電動車目前又捲土重來,而電池與馬達部分可是台灣的強項,廠商應該好好利用既有的優勢,以單點來創造更多商機,進一步確立台灣汽車產業在全球的地位。

而對於TARC,黃隆洲表示在經濟部支持下,考量未來國際車輛產業發展趨勢及國內既有研發能量,著手規劃與執行車輛產業永續發展的策略藍圖,透過科技專案整合國內車輛研發單位,投入安全、潔能及底盤等關鍵零組件/系統的開發工作,並透過車輛驗證能量與技術的整合運用,協助產業升級與開發新市場,目前已有多項技術移轉成功案例;未來TARC將持續在經濟部的支持下,帶領產業朝亞太地區車輛研發及高附加價值零組件供應基地邁進。


   新聞列表(04/10/2008)

2008 TAIFE:令人驚豔!國人自行研發車用安全科技 2008 TAIFE:以高科技打造潔能環保生活
2008 Taipei AMPA:工研院展科技結晶!LEV節能電動個人車研發成功 TAIFE2008:X by wire追求安全、電動馬達實踐環保-東元集團綜合研究所顧問陳政雄專訪
TAIFE 2008:油價高漲,電動車將捲土重來-WestStart-CALSTART副總裁Fred Silver專訪 TAIFE 2008:車輛論壇熱門議題持續發燒,電動化車輛充電30秒即能行駛20分鐘?!
TAIFE 2008:期許台灣成為全球CAE驗證與技術認證中心—「ArvinMeritor阿文美馳」施善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東方能量與世界脈動正式啟航
2008TAIFE :「TAIFE讓台灣站上國際舞台」,車輛中心總經理黃隆洲專訪 TAIFE 2008:HYUNDAI-KIA副總金永一支持台灣發展以車電優勢為基礎的自主品牌!
TAIFE 2008:冰冷的實驗室仍無法澆熄我研究的熱情-卡內基大學教授Martial Hebert專訪 TAIFE 2008:經濟部顧問許俊宸「大師開講」--台灣車輛產業可能變成另一個兆元產業!
2008 Taipei AMPA:南港展覽館盛大展出規模空前,再創汽車零配件界新紀元! 2008年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開幕!汽車電子創新獎,展現台灣車電研發實力
2008 Taipei AMPA:「台灣汽車工業e化主題館」於2008年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再次出擊 2008 AutoTronics Taipei:車電主題專區前瞻多元 亞洲專業展實至名歸
TAIFE 2008:「人為主,科技為輔!」VOLVO汽車安全科技研發理念—Jonas Ekmark專訪 TAIFE 2008:NISSAN將全力追求「人、車及環境的和諧互動」--NISSAN執行副社長山下光彥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英雄錄:屏東科技大學院長王柏村!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人、車及環境的和諧互動」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英雄錄:COSMA ENGINEERING副總Swamy Kotagiri! 2008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AMPA)即將舉行!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英雄錄:東元集團綜合研究所顧問陳政雄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英雄錄:WestStart-CALSTART副總裁Fred Silver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英雄錄:東京大學教授Yoichi Hori崛洋一!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英雄錄:中央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曾定章!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英雄錄:VOLVO安全中心主動安全經理Jonas Ekmark!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英雄錄:卡內基大學教授Martial Hebert!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英雄錄:HYUNDAI/KIA副總裁金永一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英雄錄:日本NISSAN執行副社長山下光彥
TAIFE 2008台灣車輛國際論壇英雄錄:車輛同業公會理事長劉一震 TAIFE台灣國際汽車論壇「人、車及環境的和諧互動」即將於南港世貿熱烈展開!
TAIFE 台灣車輛國際論壇四月登場,結合三大展覽共同舉辦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