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迎向年輕、奔放性能!2008年式CADILLAC CTS 3.6L Luxury豪華試駕(二)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8/2008)
字級設定:
對於台灣的豪華運動房車買家來說,裕隆通用引進全新世代CADILLAC CTS新車,其實是在一片歐日品牌中最能突出自我的抉擇,此話怎說,尚請各位看倌聽我細說從頭....

由第一輛導入新世代Art&Science精神的第一代CTS運動豪華房車推出之後,這款行銷國際市場的中大型豪華運動房車,不但顛覆全球車壇對於傳統CADILLAC品牌的黑頭車印象,標準的前座買家導向,結合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平台,加上獨具個性的產品設計,CTS成功地打開了CADILLAC進軍全球豪華汽車市場之路,而且結合GM集團全球技術資源更讓CTS擁有21世紀新經典美國豪華風設計主義,卻同時具備足以與雙B豪華運動房車一較高下的實力,第一代CTS居功厥偉。以CADILLAC超頂級概念房車Sixteen為首的新豪華主義,融入更多個性化與豪華運動兼備的Sport Elegance的風格,在新一代CTS車系的車首造型,以及代表著CADILLAC V-Series性能圖騰的V字型設計筆觸遍布全車,不但整體質感大幅提昇,更以全面進化的全球觀,再度君臨市場,當然我們日前已經簡略介紹過新一代GTS在產品包裝與各方面的精進,也讓大家瞭解到,CADILLAC更不一樣了,但是藏身在豪華外表下的,卻是大家意想不到的精進!

基礎配置方面,依舊採用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平台的CTS,依GM集團Sigma平台所衍生,動力來自於一具3.6升HFV6汽油引擎,透過VVT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ETC電子線傳控制節氣門、SIDI燃油缸內直噴科技、引擎強化冷卻系統加持,可輸出最大馬力311hp/6300rpm,峰值扭力38.1kgm/5200rpm,搭配原廠代號為6L50的DSC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光是看到這樣的規格,您再想一想同等於CTS的售價,在歐日競爭對手中幾乎僅能看到小排氣量的Compact房車,光是產品C/P值,CTS就已經勝出。

不過說了這樣多,看到型錄裡琳瑯滿目的項目,除了充分感受到CADILLAC原廠的誠意外,實際上路,您才可以真正體驗新世代CADILLAC骨子裡的精髓!說數據鋪陳或許無法完全說服您,但實際上路可絕對顛覆大家對於CADILLAC以往的印象,在新一代CTS全面升級質感上乘的駕駛艙內,或許還會覺得只不過是豪華氣息過人,但實際上從我一屁股就座進CTS的駕駛座開始,十分就手而相當容易調整的電動多向駕駛座椅,馬上可以調整至自己習慣的駕駛姿態,而且座椅具備的包覆性與支撐表現,其實是很容易讓人心跳加速的,因為完全是歐系運動房車的風格,加上握感極佳的真皮方向盤與手自排排檔桿,馬上就讓我進入戰鬥位置,在發動引擎之前,與CTS的第一類接觸一定會讓人有所期待。

扭開類似傳統美式性能轎跑車的電門啟動引擎,這具汽油V6動力系統怠速運轉的品質相當不錯,在類似的歐日高級房車中絕對在水準之上,不過緊緊地將我包覆的座椅,還是提醒我,這是輛馬力超過三百匹的路上戰鬥機,可別忽視它的實力!

踩踏油門上路,可以發現其實在一般都會行駛路段,3.6升可變氣門引擎相當聰明地提供中低轉速動力輸出極為線性的表現,不像過去美系房車動輒因為扭力過大而出現打滑,可以發現這輛運動豪華房車,在一般都會區行駛時,已經學會德系高級房車沈穩的個性,不過這樣一定不足以讓人充分感受其無窮的實力。

甩開都會區的擁擠,左轉上山,我準備放手一搏,在加大油門踩踏力道的同時,你可以明顯發現CTS的動力輸出呈現適應性良好的「線性放大」狀態,而將油門踏到底,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會很聰明地降檔對應,面對高速過彎,可以明顯地感受到主動安全系統介入的狀況,但這輛車卻具備兩段式TC循跡控制系統介入設定,也就是說駕駛人可以決定系統的介入模式。

開始連續殺彎。

在連續以高速狀態過彎時,我不斷地發現,比第一代更為精進的底盤懸吊設定不斷發揮作用,或許在刻意行走錯誤路徑加上故意深踩油門的狀況下,系統還是會很聰明地在毫秒內偵測介入,不過也適度讓駕駛人可以放手去玩,完全具備高級運動房車該有的狠勁,但在新CTS車上更多出一份從容,就是你會在明星球員或運動員身上見到的那種模樣。

轉向反應十分直接,你也可以充分體驗這輛CTS在經過德國紐柏林賽道的嚴格試煉後所呈現令人驚喜的成果,你要探視極限,新CTS也會陪著你玩,但一切都會在掌握中,所有經過這樣試駕的人,一定會發現新CTS驚人的成長,但在精準操控的樂趣中,還是保存了應有的舒適性,畢竟這是一輛適合每天駕馭的運動豪華房車,但在TC循跡系統關閉後,也完全不會覺得車輛如師空的脫韁野馬一般,在狂野之外,還是保有一定的理性,駕駛人絕對可以微笑過彎,然後開懷地揚長而去,只要你敢玩,新CTS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新聞列表(04/08/2008)

迎向年輕、奔放性能!2008年式CADILLAC CTS 3.6L Luxury豪華試駕(End) 迎向年輕、奔放性能!2008年式CADILLAC CTS 3.6L Luxury豪華試駕(四)
迎向年輕、奔放性能!2008年式CADILLAC CTS 3.6L Luxury豪華試駕(三) 迎向年輕、奔放性能!2008年式CADILLAC CTS 3.6L Luxury豪華試駕(二)
迎向年輕、奔放性能!2008年式CADILLAC CTS 3.6L Luxury豪華試駕(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