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 Pivo現身倫敦科學博物館!
AUTONET記者:Diane Wu(04/09/2008)
字級設定:
汽車工業隨著全球環保意識的覺醒,也在眾目睽睽之下,揭竿起義邁入全新的「節能」世代。享受馳聘快感已不足以定位現代人對於「交通工具」的觀感,交通工具不只是「享受」與「便捷」的代名詞,同時也必須融入人類身為地球一份子,在放縱自我後的「內斂」與「自省」。就在這樣的世界思維的鼓吹下,汽車,進入了攸關「生存」的年代。

日本車廠NISSAN造型獨特的Pivo電動車,以及出自其他車廠之手的環保科技結晶,將現身英國科學博物館,在「生存的科學」(The Science of Survival)主題下展出。這次展覽希望藉由互動的方式,探索在2050年以前環境變化和能源枯竭,對於我們生活所造成的影響。展覽內容由多位科學家和研究人員共同策劃,並由NISSAN贊助。

展覽除了包括來自世界各地的新發明、有趣的互動遊戲之外,還有能讓參觀者探索科學與技術的設計相關活動,幫助更多的民眾瞭解如何才能在日常生活中融入永續的生活概念。縮小版的NISSAN Pivo將會在「移動區」(Moving Area)展出。參觀者可以見識到各種不同的未來適用的能源,包括電力、氫氣、從植物中提煉的生質燃料…等等。

這台零廢氣排放量的電動概念車Pivo,擁有旋轉式的車身,最早是在2005年於東京車展中現身,當時令許多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生存的科學」展出理念,剛好呼應了NISSAN的2010年綠色計畫,主要著重三大環保方向 : 減少NISSAN汽車的CO2廢氣排放量、減少其他廢氣排放量,以及加速回收和再生利用的應用。

   新聞列表(04/0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