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為什麼北美50mpg的車那麼少?
AUTONET記者:Diane Wu(04/10/2008)
字級設定:
「如果你想要汽車有更好的油耗表現,關鍵在於車廠何時願意放手去做,以及消費者何時決定放手去買。」前DAIMLERCHRYSLER工程師Don Hillebrand表示。他現在是Argonne國家實驗室的交通研究部長。

據美國刊物Newsweek報導指出,車廠其實在一年內就可以推出低油耗量的汽車。但耐人尋味的是在積極尋找「戒油」出路的美國,至少要等三年以上的時間,才有可能在展示間看到窗戶上貼著50mpg貼紙的汽車。

TOYOTA先進科技總經理Bill Reinert指出 :「有這樣油耗表現的汽車對我們來說垂手可得。」但他強調,雖然要克服的障礙不大,但想要大量生產仍有現實的限制與考量。能夠擁有一台油耗量每加侖可行駛50英里的汽車,不是大家夢寐以求的理想境界嗎?顯然不是。

美國汽車經銷商們心裡有數,一台擁有50mpg油耗表現的汽車,表示消費者必須要在價格、開車品質、以及安全性能上做出退讓。目前想要打造一台節能車「最迅速」的方法,就是要讓汽車更小、更輕,並搭載高科技動力系統。這三樣東西,就足以讓大部分的消費者卻步。

   新聞列表(04/1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